神经外科

医疗技术

牛!不用剃光头也能切除压迫脑干和小脑的听神经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日前,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接诊了一名患有左侧听神经肿瘤的患者,并成功为患者施行了开颅肿瘤切除手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整体状况非常乐观。

高女士今年48岁,因左耳耳鸣听力下降2年左右,并伴有头痛症状,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神经外科为高女士做了详细的检查,并结合磁共振和CT结果,诊断高女士为左侧听神经瘤病因,肿瘤最大直径已接近4厘米,压迫脑干和小脑,为复杂性听神经瘤,需要进行手术切除。


微信图片_20220602084454.jpg

 

 

南海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百升介绍说:这个直径这么大的肿瘤,手术方面提出一个很大的挑战,主要表现在第一个要保留面神经、包括解剖和功能的保留,还有一个就是肿瘤的腹侧以及内侧都比较贴近脑干,必须要把脑干很好地分离开来。虽然手术要求相当高,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神经外科运用先进的设备和精湛的技术,为高女士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最后手术非常成功,无遗留任何神经功能后遗症,已康复出院。

李百升主任说:“麻醉过后病人慢慢苏醒过来,并没有出现面神经功能的受损,所以我们是做到了听神经和面神经结构,还有功能上保留,另外就是手术的切口,现在已经拆线了,恢复得非常好,也实现了不用剃光头的设计来缝合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602084459.jpg

 

高女士在术后身体恢复良好,并表示不但把生理上的病痛医治好了,心病也一起铲除了,肯定了医院的技术和服务。高女士:“没做手术之前心情压力很大,睡不好吃不下,现在恢复得很好,头也不痛了,特别听力比以前好     了很多, 非常感谢李主任重新给了我希望,这里的医务人员都很好,对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很善心照顾。”


微信图片_20220602084509.jpg

 

(以上图片均来自狮山电视台)

录入:神经外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