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教住培>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关于2022年“博士进企业”科研服务 项目征集的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点击数:
摘要:


   2022年“博士进企业”科研服务工作预计于3月启动,届时将发出《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博士进企业”科研服务项目征集通知》建议。请有科研服务需求的科室尽早酝酿课题项目,并提前准备课题项目的相关材料。

   “博士进企业”工作简介

   “博士进企业”是指国内重点高校、重大科研平台的博士研究生实地进驻到企事业单位(疫情紧张情形下可转为线上远程)开展科研攻关、文献翻译等工作,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业务、技术难题,搭建政校企产学研桥梁,实现高校人才与用人单位的长期深度合作的一项柔性引才工作。

    一、课题项目说明

   (一)征集对象。南海区各类企业、行业协会、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均可提交课题项目。行业协会可以根据本行业共性技术问题设置科研课题项目。

   (二)科研人员来源。以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为主。企事业单位也可自主联系其它高校博士研究生,但须向区委组织部报备,审核后可纳入“博士进企业”项目,享受相应扶持补贴。

   (三)科研服务时间。进驻服务时间为6-8周,一般安排在暑假期间(7月初)。

   (四)科研成果权属。科研服务研究生单独完成的科研成果,课题项目单位需与研究生所属机构共同申请专利;研究生参与课题项目单位立项并共同完成的科研成果,课题项目方拥有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但博士研究生在不造成泄密的情况下可用于撰写论文。

    二、费用说明

   (一)接收单位(课题项目单位,下同)承担博士研究生因项目实践、服务发生的往返交通费用(高铁二等票标准),以及提供免费食宿,可酌情给予基本生活补贴。

   (二)根据南海区相关政策,符合政策要求的接收单位“每接收一名博士研究生(在读),且当年在企业实际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个月的,给予接收企业3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三、工作安排

   (一)统一联系。我区正式启动项目征集工作后(3月初),项目发送至清华大学,由博士研究生自主与单位沟通、双向选择匹配后(5月-6月),经申报单位确定最终人选,科研服务人员于7月集中到岗。

   (二)自主联系。企业自主联系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研项目合作,须将已确认的科研服务人员名单,填写《项目征集表》(附件2)向区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科报备。

   (三)“博士进企业”项目开展情况纳入各镇(街道)人才工作考核。


                                         科教科

                                        2022-04-11


录入:科教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