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科

科室新闻

我科成功举办《神经调控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学术会议

作者:康复医学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我科成功举办《神经调控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学术会议

  2021年12月4日,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学术会议厅成功举办了《神经调控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学术会议。

   早上八点,学员们纷纷到达现场报道 。

 

     会议开始,由党委书记巫祖强书记,科教科刘帅科长,我科金蓉主任讲话,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来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康复科主任,同济康复医院的张盘德院长给我们分享了《非侵入性神经刺激技术某些临床应用进展》,经颅磁刺激,经颅直流电刺激等,让我们大开眼界。

接下来,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粟漩院长讲授了《调神健脾针灸法概述》,强调了脾胃功能的重要性。

   

接着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康复科王文献主任带来《脑针治疗脑病思路》,从脑的功能机制展开,由浅入深,并告诉我们脑针治疗带给我们的新思路。

    

      来自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罗子芮院长讲授《经颅磁刺激技术用于卒中后吞咽障碍》。罗院长指出“吃”对于脑卒中患者的重要性及吞咽康复的必要性,经颅磁目前的研究现状。

 

     最后的讲者是我科金蓉主任,分享了《TMS理论基础》。金主任细致的讲解了经颅磁的基本知识,学员们收获满满。

   

最后感谢授课专家的讲解及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学习班,学员们更加了解神经调控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及最新进展。同时感谢这次会议背后默默付出的康复科团队~

 

录入:康复医学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