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整形科(美容外科)

保健常识

发生液态金属烫伤怎么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烫伤是由无火焰的高温液体(沸水、热油、热金属液体)、高温固体(温度较高的金属或瓷器等)或高温蒸汽导致的组织损伤。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大约每天有7万人被不同程度的烫伤。液态金属因其一般温度较高,烧伤后往往深度较深,伤口易感染,愈合时间较长。


那么不幸被液态金属烫伤后,如何能最大限度的减轻自己所受到的伤害呢?


首先,需要立即脱离危险环境。当不幸被液态金属烫伤后,立即离开危险源,前往安全的环境,降低二次受伤的风险。


其次,需要用大量清水(冷)冲洗受伤部位半小时后去除受伤处衣物。清水(冷)冲洗可降低烫伤部位热力蓄积,能有效减轻烫伤的深度,减少愈合时间。


再次,需要用干洁的布类盖住受伤的部位。烫伤后的皮肤防御功能减退,在前往医院的路途中,裸露的伤后容易被外界细菌侵袭,导致伤口感染,使创面加深,愈合时间进一步延长。


最后,立即前往附近医院烧伤专科。液态金属烫伤后创面往往较深,需专科医生对其进一步包扎换药处理。


综上所诉,液态金属烫伤发生后不要过于慌张,按照“冲、脱、盖、送”原则处理,尽量保护自己,减轻液态金属烫伤对皮肤损伤,为进一步的治疗做准备。

录入:烧伤整形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