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科

保健常识

糖尿病出现足部伤口,需要来医院治疗吗?

作者:内分泌科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点击数:
摘要:

糖足专业治疗,避免走弯路

 

荣叔是一位50多岁的糖尿病患者,有糖尿病史1年多,外地人,平时在当地医院治疗复诊。一天,足部不明原因出现一个小伤口,不以为然。过了几天足部出现红肿热痛,随即去了当地医院外科治疗不见好转。之后来到佛山看中医,几天后伤口明显恶化,足踝前出现黑痂,痂下有腐烂组织,恶臭难闻。荣叔万分焦虑,四处打听,后来经老乡介绍,南海区人民医院有专业的糖尿病足诊治中心,对糖尿病足治疗有专业的团队,荣叔之后才来到我科治疗。

202111211429369030.Jpeg

在临床工作中,偶尔会遇到一些糖尿病足患者因为对糖尿病知识及足部护理知识欠缺,不慎足部出现伤口,不重视不治疗,或去了外科、或去了骨科治疗,几经波折后才到专业的糖尿病足诊治中心治疗,没有及时正确的去到专科治疗,耽误了时间,耽误了病情,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及经济负担。

在此,专家提醒各位糖友,平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足部的护理,每天应清洗双脚,观察双脚,能及时发现足部有无伤口。如果你不慎弄伤了足,注意观察伤口变化,如果伤口无好转,一定要去专业的糖尿病足诊治中心治疗,避免去非糖尿病科就诊。糖尿病足治疗是一个综合的治疗,不单只关注局部足部伤口的治疗,还包括全身支持治疗、改善患者血运,控制血糖、抗炎及有效的清创及创面修复治疗。

 

 

 

参考文献:中国糖尿病足防治指南(2019年版)

糖尿病足治疗新进展

录入:内分泌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