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外科

科室新闻

我院檀谊洪荣获甲状腺手术中国南部赛区决赛腔镜组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点击数:
摘要:

我院檀谊洪荣获甲状腺手术中国南部赛区决赛腔镜组二等奖

202111061426425797.Jpeg

 

1千个读者,可能有1千个哈姆雷特。1千个医生,可能有1千种手术思路和样式。

手术做得漂不漂亮?考虑因素非常多,包括:病情复杂程度手术思路与理念规范操作与技巧….这些都是所有外科人努力探寻之瑰宝。2021年10月30日第九届“豪韵达人秀”甲状腺手术中国南部赛区决赛在广州顺利举办。广东省、福建省和湖南省等7大省份30多家三甲医院通过手术视频PK!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甲状腺血管外科主任檀谊洪荣获决赛腔镜组总分第四名!二等奖!

甲状腺外科年度盛会,大咖“术”展风采!

本次“豪韵达人秀”甲状腺手术大赛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联合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9届,是甲状腺外科界医者交流、学习、切磋和技艺展示的年度盛会。

赛前,主办方在中国南部地区七个省份举办双盲评选初赛,最终9名来自广东省、福建省和湖南省各医院的甲状腺外科精英选手入围本次腔镜组决赛。其中,华工附六院檀谊洪作为南部赛区唯一一家区级医院代表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环节。

 

202111061426421880.Jpeg

甲状腺外科主任檀谊洪讲解参赛视频

无影灯下力挽狂澜,高难度全腔镜下手术

决赛场上,檀谊洪展示的是《胸前入路全腔镜下甲状腺全切除+左侧中央区清扫+左侧侧颈区淋巴结清扫术》。比赛手术视频中,檀谊洪主任展示了缜密专业的医学思维、流畅精细的手术解剖、高难度和独特的操作技巧,得到14名国内甲状腺外科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总成绩排名第4,荣获腔镜组二等奖。

腔镜手术目前广泛应用于甲状腺癌的外科治疗,但是对于发生侧颈区淋巴结转移的患者,通常都需要做传统开刀手术,术后在颈部留下12cm~15cm左右的切口疤痕,严重影响年轻女性患者颈部的美观。全腔镜下的侧颈区淋巴结清扫手术,只需要胸壁上几个小孔就可以完成手术操作,但是因为操作过程复杂,对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求极高,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医院能常规开展该项技术。

202111061426432119.Jpeg

甲状腺外科主任檀谊洪荣获腔镜组二等奖

 

甲状腺微创手术量佛山第一!

据了解,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甲状腺血管外科2018年独立成科,广泛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包括经胸前、经口、经腋窝多种入路的腔镜下甲状腺(癌)手术,为患者免去颈部疤痕的痛苦。

202111061426432638.Jpeg

传统手术后VS腔镜下甲状腺手术后

 

目前,甲状腺血管外科团队手术技巧不断提高,手术时间缩短,并发症发生率极低,满足了众多甲状腺外科疾病患者彻底治疗疾病、满足颈部美观和保护个人隐私的需求,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吸引了佛山市及周边市区的患者慕名前来就医。

该团队开展腔镜甲状腺微创手术350台次/年,数量位居佛山市第一,其中腔镜下甲状腺癌手术占比40%,难度最大的腔镜下甲状腺癌侧颈区淋巴结清扫国内仅少数医院能开展。

202111061426431754.Png

 

危难重症治疗经验丰富,多学科手段优!

此外,甲状腺血管外科在复杂高难度的甲状腺开放手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功救治众多高龄巨大甲状腺压迫气管、局部晚期甲状腺癌和颈部损伤病例。科室还联合肾内科常规开展尿毒症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患者的手术治疗,与超声科协作开展甲状腺消融治疗。

 

团队在全面提升专业技术能力的同时,致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在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医院好大夫网站,甲状腺血管外科主任檀谊洪在广东省内好评热度排名第六。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甲状腺外科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专业的医疗技术和最优质的服务。

 

专家介绍

202111061426430642.Jpeg

 

檀谊洪 

主任医师  甲状腺血管外科主任

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会成员

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临床医学会、广东省医师协会甲状腺专业组成员

从事普外工作二十五年,开展经口腔前庭、经乳晕腔镜下甲状腺(癌)手术逾千例,数量为全佛山市第一,在广东省内名列前茅。在国外发表SCI论文3篇、国内北大核心期刊杂志发表甲状腺手术学研究论文二十余篇(全佛山市最多)。2019年医院“微创达人”荣誉称号唯一获得者。全国最大网络医院好大夫网站甲状腺专科排名前40名,全国区级医院排名第一。

 

 

 

 

 

 

录入:甲状腺血管外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