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青春团建

青春团建

以粤为家,粤来粤佳—2021年新员工入职中期培训工作坊

作者: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摘要:

    为积极响应团区委“南燕归家”项目的号召,打造“南医青年+ 你身边的共青团”新员工的团建品牌,提升新入职团员和青年粤语能听会讲的水平,快速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和生活圈,更好扎根在南医这片奋斗的热土上建功立业。新员工(联合)团支部邀请服务管理中心、精神心理科于10月09日下午在学术厅举办《粤语培训与心身健康工作坊》的入职中期培训活动。

202110181625553404.Jpeg

活动开始,全体新员工首先一起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第二集。通过学习张爵谦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守护诺言、真理和希望的党史事迹,教育和引导全体新员工遇到角色转换等新人职场瓶颈时,要坚守南医美好蓝图的信念,积极突破自我心理约束,使自已进入新的成长状态!

其次,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为新员工介绍了粤语文化、底蕴和理念,让大家对粤语有更深入的了解和兴趣。

202110181625567580.Jpeg

为进一步模拟各种粤语运用情景,新员工(联合)团支部组织了游戏互动环节,陆巧葱主任耐心指导回答,并不时补充粤语各种各样“梗”的缘由给新员工。通过宜教宜乐的互动游戏环节,新员工们对大湾区的语言文化更加喜爱和认同,全场的活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202110181625564853.Jpeg

最后,为帮助新员工识别压力以及疏导力,突破职场新人瓶颈期,精神心理科蒋健昌主任讲解掌握科学应对压力、管理情绪和人际沟通的方法,增强新员工抗压心理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202110181625565374.Jpeg

此工作坊活动中处处洋溢着新气息和传递着正能量,让新员工感受到医院党委对新员工发展的重视和关怀,体会到粤语知识与科学调节压力在适应新工作环境的重要性,认识到“南医青年+你身边的共青团”新员工团建品牌,这一次中期培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转化为南医新征程新辉煌的新动力。

202110181625574821.Jpeg

通讯员:胡幸仪

编辑员:李佰威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