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管理

护理管理

奋斗正青春,定不负韶华 ——南海区人民医院举行护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点击数:
摘要:

奋斗正青春,定不负韶华

——南海区人民医院举行护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0年1月15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医院门诊楼四楼大礼堂隆重召开以“奋斗正青春,定不负韶华”为主题的2019年度护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400多名南医护理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我院朱应昌副院长、原副院长邱翠竹、原护理部主任邝锦玲、刘晓荣及米钻冰莅临大会,与全院护士一起辞旧迎新。

“以花为美,以您为荣”,本次大会在一场以别开生面的献花活动中打开帷幕,全院32名男护士集体向他们的工作好伙伴-临床一线的女护士献上真诚的祝福与赞美,也把全院男女护士工作搭配、团结一致、荣辱与共的情怀一下子调动起来。总结大会在和谐奋进、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表彰1.png

表彰2.png


总结会以护理专科成效呈现为主线,围绕护理专科联盟运作、创伤中心建设、教育成果展示、男护士芳华历程以小品、情景剧、视频等形式给在座每位南医护理人分享在专业开拓过程值得铭记的每一个努力的环节! 

表彰3.png

中医、骨科专科护士联手解决一例截瘫患者尿潴留问题的故事

表彰4.png

创伤团队与死神赛跑的故事

表彰5.png

护理教育创新亮点及教学成果分享

表彰6.png

“男”丁格尔芳华再现

随后,护理部高丽梅主任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分别从质量内涵建设、护理价值与站位、创新护理教育培训、落实人文关怀护理等方面作了2019年护理工作总结。2019年我院护理团队紧跟质量管理新政,不断夯实质量内涵建设,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喜获省级奖项11项,市级奖项6项,发表SCI论文1篇,扩大了医院知名度,促进护理专科的发展。有9名护理骨干被聘为南海区首届护理学科带头人,2名护理老师成为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临床导师,助产团队和外科护理团队以雄厚的专科实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助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和广东省外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进一步彰显了南医护理的专科内涵魅力。2020年,全体南医护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己,紧紧围绕新医院搬迁中心工作,借助住院信息系统上线,围绕护理质控、专科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及人文建设等方面,敢于创新,积极作为,为助力南医护理学科的发展,增进全民健康福祉贡献做出更大的力量!全院护士受到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全场掌声雷动。

表彰7.png

高丽梅主任作《奋发正青春》年度总结

主管护理工作的朱应昌副院长对护理系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护理系统在团队文化建设、专业发展与开拓、科研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每一位护士的勤奋耕耘表示肯定,并希望在新年的一年里,全体南医护理人在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引领下,在医院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充分认识到当前护理工作并存的机遇与挑战,找差距、抓问题、重落实、勇超越,努力推进护理工作迈上更高的新台阶。

 表彰8.png

朱应昌副院长做工作指示

最后,院领导及护理前辈们为2019年度护理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春华秋实桃李芳,薪火相传歌不辍,朱应昌副院长及护理部三位主任也向护理前辈们献上鲜花,感谢她们对南医护理事业引领和开拓!

表彰9.png

表彰11.png

表彰12.png

表彰13.png

表彰14.png

表彰15.png

表彰16.png

光阴荏苒,初心不变。过去的一年,我们留下了拼搏的印记,也收获了奋斗的幸福!2019,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表彰17.png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