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士风采

护士风采

第四届护理用具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第四届护理用具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护理创新是推进护理专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内容,而创新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为了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提高护理人员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我院于12月20日下午在学术厅举办第四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本次比赛特邀了朱应昌副院长参加,护理部陆巧葱副主任、周肖郁及黎艳欢科护士长、罗少荘护士长等担任专家评委,占比90%,各科护士长、护理骨干、实习生等近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观众评委,通过二维码的形式进行评分,占比10%。

护理用具1.png

朱应昌副院长致辞

护理用具2.png

本次比赛共12项护理用具参赛,每一项护理用品都是参赛选手结合临床实际需要而精心制作的成果,她们将工作中的感悟、创新用具的使用方法及创新点等通过PPT、视频及现场操作演示形式进行展示,同时还将创新产品的成本与价值进行了细致的计算和考量,切实符合医院“降低耗材”的理念,从产品源头上降低患者的经济费用,同时有2项作品已经获得专利号。

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技巧性、现场展示等方面对参赛创新项目逐项认真评分,最终,普外三科朱倩华和手术室吴志敏等团队荣获一等奖,手术室林晓燕、赵莉、邹燕君及内分泌科蓝秋玲等团队荣获二等奖,消化内科陆少颜、王秋艳、普外一杨丹、心胸耳鼻喉科梁美莲、产二邹健仪及神经外科黄洁梅等团队荣获三等奖。 

护理用具3.png


接着,特邀了我院参加广东省第八届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中获奖的骨二科冯雁玲护士长、手术室林晓燕老师进行护理用具创新汇报演示,两位老师的演示让选手们对于创新汇报的形式、汇报的内容及方向更清晰,同时也更深刻体会到了创新的目的和意义。

护理用具5.png

护理用具6.png

最后,护理部陆巧葱副主任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她对这次大赛表示肯定,表扬了参赛者的护理创新用具贴进临床、贴近患者,为患者谋福利。同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要促进护理用具创新成果临床应用,用数据说话,更为客观的展示自己创新用具优势;要注重查新,使用智能化。还为我们介绍了专利申请的途径,鼓励大家及时申请专利、发表专利相关文章,做出护理新成就、新高度。

护理用具7.png

护理部陆巧葱副主任讲话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让我们衷心祝愿我院的护理人员在创新改革的道路上能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推动临床护理变革,提高病人舒适度、减少不良结局、提高工作效率。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