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医路前行.圆梦教学”----儿内科护理团队成功举办护理教学小讲课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医路前行.圆梦教学”

----儿内科护理团队成功举办护理教学小讲课竞赛

9月9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儿内科护理团队本着“以赛促培, 以赛促学”的理念举行了筹备已久的“教学小讲课竞赛”,在于提高护理人员的教学能力及积极性。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到护理部区洁芬副主任、儿科廖友明主任、妇儿科教学秘书古慧贤老师、儿科教学秘书区建坤医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共同见证和点评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儿内科全体护理人员也以精益求精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中。

这次比赛,护理部与儿内科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全员参与,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2号初赛,经过一天的激烈碰撞和竞争,有7位选手脱颖而出,为下次比赛力争进一步的升华和蜕变继续努力;第二阶段为9月9号的决赛,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选手们以淡定的心态,流畅的教学,稳定的发挥,展示出自己最佳的一面,分别由护士何肖贤和卢翠欣荣获一等奖,护士姚鑫和凌碧卡荣获二等奖,护士林秀娟、邱艳红和黄东金荣获三等奖。

儿内科1.png

儿内科2.png

儿内科3.png

本次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授课,这不仅要护士展现自身的讲课能力和综合素质,还要让大家学在其中,学以致用,无疑是对工作繁忙的儿科护士的一项重大考验,各位选手克服困难,积极备战,不断修改课件,反复练习,经过儿科石萍护长和教育护士伦淑仪等的精心指导,终于在比赛当天以积极沉稳的状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通过对专业知识、工作流程的梳理,不断改进,最后拿起话筒进行展示,护理人员们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沟通表达能力,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认真的总结。

比赛结束之际,各位评委分别就这次比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言简意赅,精辟升华的点评,不仅赞美了选手表现的优胜之处,更是点出不足点,让在场的选手和护理人员学在其中,悟在其中。总而言之,结合评委们的点评,从这次比赛中领悟其出几个关键要点:第一,应该从这次教学竞赛中学习到制作精美、引人入胜的PPT制作技巧,可以巧用翻转课堂,情景模拟,引导性反馈等课堂授课技巧;第二,选题应该切合实际,真实动人才能为自己的讲课如虎添翼,事半功倍;第三,积极参与每次的教学活动,自然而然会·有相应的收获,应该多锻炼,多积累,相信不仅仅是提升自身的知识境界,也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带教老师的必备条件,更是带领身边护理同仁进步的动力。

通过这次教学竞赛的举行,儿内科护理团队的每个人都接受了挑战,积累了经验,为自身的护理教学之行增添了美好的一笔,相信将会是2019年最充实的回顾之一,“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教学相长”,愿大家都保持初心,不断奋进,为自己的护理教学之路留下美好的脚印。

儿内科4.png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