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南医人文】 不要小看这三个敌人, 战胜它让医院更有温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南医人文】 不要小看这三个敌人,

战胜它让医院更有温度

12月24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南医学苑医学人文类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副院长王岳教授作医学人文专题讲座。院内、外专家及员工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党委书记巫祖强开班致辞。巫书记指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三大柱子分别是专业技术、优质服务、运营策略。一直以来,医院努力围绕 “让每一位走进南医的人成为我们的朋友”的服务愿景,在提升患者和员工满意度做了大量工作,初有成效,让大家看到医院对提升服务的态度和决心。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将王教授讲座精神实质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助力打造更有温度的医院。

202109031148045647.Jpeg

讲座上,王岳教授围绕《从医学人文视角求解医疗纠纷与医患关系》为题作专题讲座。王教授他从当前医患关系现状入手,以最近我国发生的医患矛盾重大事件为例,围绕医学人文精神的三大元素“人本、仁爱、公益”和医务人员的三大敌人“傲慢、冷漠、贪婪”展开,结合大量的图片、案例、社会现象等,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医患关系、医学人文、职业信仰进行深刻解读。

202109031148045485.Jpeg

 

    “帮助和保护今天的弱者,就是在帮助和保护明天的自己。”转变过去旧的治疗观念,“医生应该治人,而不是疾病”的观念将被越来越引起重视,这积极引导大家角色互换,从医学人文视角重新认识医患关系,也重新认识医学人文精神在医疗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作用。

  202109031148042373.Jpeg

202109031148042426.Jpeg

 

202109031148054533.Jpeg

202109031148051838.Jpeg

2个半小时里,王岳教授谈吐严谨、言语幽默、声情并茂,场内气氛十分活跃。整个会场丝丝入理、环环相扣、一气呵成、引人入胜,受到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202109031148054297.Jpeg

 

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陆主任表示,在新院区搬迁之际,优质服务将是医院发展的重要动力。她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人文服务理念,将医学人文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人文、艺术、智慧、有温度的医院。

 

                        供稿|罗丽凤

                                  编辑|林良宝 

                              责编|梁筠仪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