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助力新院 志愿为尚 ——服务管理中心之新院区志愿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助力新院   志愿为尚

——服务管理中心之新院区志愿者

佛山市南海区医院服务管理中心医学人文与优质服务体系建设以来,志愿者人数已达到1021人,服务时数达7800  小时,助力新院,志愿为尚。

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完美。”

202109031145204196.Jpeg

 作为一名狮山居民,我很有幸参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南医新院区坐落狮山,是我们所有狮山人民的福音,是我们的期盼。每当我们穿上志愿者服装时,那种自豪和欢乐在心底油然而生。志愿者的岗位上我们用微笑和热情去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一个和谐友爱的社会大家庭,需要有多个像雷锋一样默默奉献的人,给就诊的人导引指路,答疑解惑,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帮忙填写资料等等。

202109031145205767.Jpeg

 记得有一次,我在医院门口协助看病的人填写基本资料,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年人牙龈出了问题,有点耳背,手抖的很难写字,于是我拿过笔帮助她填写资料,虽然老人又是听不懂我在问他什么,但我还是一遍遍不厌其烦询问老人“十四天内有没有离开佛山”、“有没有发烧”、“出示健康码”等问题,最后老人露出感激的笑容,虽然这些是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却是雪中的炭火。

202109031145202744.Jpeg

我自南医新院区开业以来,坚守了15天。志愿者服务是一片广阔的沃土,我期望更多的人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期望的志愿大军,共同挖掘、共同探索,为社会,为他人做出一份有意义的贡献

202109031145207676.Jpeg

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我的到很多的欢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进取性。进取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我们互相努力,付出,奉献,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


供稿:志愿者 韦显峰 

责编:罗丽凤

审稿:陆巧葱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