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门诊

科室新闻

门诊部内科患者突发跌倒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点击数:
摘要:

为了对内科岗位高风险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的评估及提升,考核护士对不良事件上报流程的掌握情况。拟门诊部在82416:30举行了门诊患者跌倒演练,内科护士井然有序的护理工作中,听到候诊区走道上有声响,立即起身查看,看到患者跌倒在候诊区椅子旁,我们的医生和护士该如何处理:

 护士立即赶到患者身旁,了解患者病情,对患者进行评估,询问患者有没有受伤,哪里不舒服,身体有没有其他疾病,并测量生命体征。

         同时呼叫另一位护士通知医生,医生到来时,护士告知医生患者情况,并协助医生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

 

医生快速到达现场判断患者的神志清醒、手部有轻微擦伤,少量出血,评估此次跌倒为3级不良事件,1级损伤程度。

 

        护士记录患者的基本情况,病情允许下,协助患者坐上轮椅,医生和护士一起护送患者至急诊详细交班。

 

急诊交班后,护士及时在内网不良事件上报系统,认真填写不良事件报表。

 

罗少莊护士长为我们点评:当有患者跌倒时首先应该要评估环境的安全性,评判跌倒的原因。①如患者昏迷,心跳骤停,应立即CPR抢救。②如患者昏迷,有心跳,则按突发性意识障碍的应急预案处置。③如患者清醒,有没损伤,则按跌倒损伤程度处理。在轮椅运送过程中谨记运用安全带,防止二次伤害。我们需要认真学习了护理不良事件分级和不良事件上报流程,在我们日常上班时,做好预防跌倒措施及可能出现的不安全隐患及时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管控人员需要做好患者家属的解释工作。

通过这次的突发跌倒应急演练,我们在演练中锻炼了门诊医生、护士对岗位高风险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工作中的相互配合情况,同时熟悉跌倒不良事件上报流程和患者跌倒伤情分级。

 

录入:中心门诊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