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一区

科室文化

放化疗饮食有妙招——肿瘤一区多元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夏日炎炎,气温高企对于个人的饮食也有一定的影响。为了帮助癌友们更好地认识放化疗后的饮食小妙招,提升抗癌历程的生活质素,8月25日下午,肿瘤一区携手医务社工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放化疗饮食有妙招”癌友健康宣教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2位癌友及家属参与其中。


202108281752254784.Jpeg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放轻松学习,社工姑娘带领一众癌友动动手指、活动筋骨,用饱满的精神聆听“放化疗营养管理”的健康宣教环节,本环节邀请到科室的梁燕云护士为癌友及家属们开讲,“醒目”的癌友还拿出手机将宣教内容一一拍照记录时刻提醒自己做好饮食管理。


在放化疗期间,由于药物与治疗的副作用,加之日常的道听途说,对于自身的营养也不大注重,“饿死癌细胞”、“不能吃发物”等的误解一直存于心中,透过本次宣教都对过往的迷思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活动的第二部分,社工姑娘则透过1:1实物食品,让病友在学习后实地操作,自行选择制作个人的营养餐单,从幻灯片的知识转化为实际的操作,在本次活动中病友的投入度较高,活动中学到很多,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202108281752255983.Jpeg

202108281752256663.Jpeg


本次活动采用游戏结合医患宣教的形式开展,让癌友既可以体验沉浸式的直观学习,更能调动肾友及家属们学习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癌友们的健康管理意识之余,更能促进医护患、癌友们之间的交流分享,做到提升癌友生命质量,从点滴关怀之处开始。

录入:肿瘤一区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