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党员冲锋在一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点击数:
摘要:

党员冲锋在一线!


 

“你们的责任是对人民负责,我的责任是对你们负责,所以,在完成采样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作为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小组组长的林晓燕,在开始采样工作前,反复叮嘱着她的小组组员们,仔细检查每个人的防护用品是否穿戴正确之后,林晓燕才把组员们送上了“战场”。

在得知南海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的消息后,林晓燕就已经收拾好了一个包的生活用品放在科室里“我预料到情况紧急,随时准备好待命”。5月27日下午,南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关紫云亲自带队,仅用一个小时便建成了南海区第一个大规模核酸采样点——桂城万科金域中央采样点,林晓燕与组员们的第一场硬仗就是在此。现场登记、采样、回收,核酸采样队24小时不眠不休日夜轮转。

 202108171528059475.Png


(图一:林晓燕(右)在帮助组员穿戴好防护用品)


作为小组组长,她一直带队奔跑在核算采样点的路上,全力负责整个核酸检测点的管控,让整个核酸检测快速高效的运行,减少人们的等待时间,收样、消毒,保障采样台手套、消毒液、采样管等的供应……林晓燕一刻也没有停歇。在最忙的那几天,林晓燕算是通宵工作着,等到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将采样结束后,林晓燕的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身为组成的她仍要完成最后的消杀和收尾工作:背着沉重的消毒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步一步、在每一个可能遗留下病毒的犄角旮旯喷上消毒药剂……“完成所有任务可以休息的时候,天空中的鱼肚白也慢慢露了出来。”

 202108171528054995.Jpeg


(图二:林晓燕与同事在完成采样点的收尾工作)


当时的万科金域名都曾出现过确诊病例,后来也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得知工作的风险性,林晓燕自己丝毫没有畏惧、反倒担心起了群众和其他医护人员,“我是从手术室出来的护士,我有胆、我也能抗,但是在中风险地区,我更是担心采样群众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万科金域的采样任务结束后,林晓燕又主动向医院报名参加了同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桂城中海锦城核酸采样任务,她说:“我有在中风险地区工作经验,我能更好地服务好我们的群众、保护好我们的医务人员。”

“这些天的核酸采样工作,我真的是见证了很多的感动”。林晓燕回忆道,六月的第一个星期,因为“龙舟水”的影响,天气异常闷热,即使采样现场设有一些降温设施,但是在高温天气及防护服的层层包围下,采样人员仍然是汗流浃背,“大家都是泡在水里几个小时出来的一样,特别是中午12点到下午4点的班次,接连晕倒了好几个同事,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在完成工作了,晕倒的那个女生却说‘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但没有完成好工作还给大家添麻烦了’”,听到组员的这句话,林晓燕当时没忍住哭了出来“虽然知道会很辛苦,但大家都是争着上的,我想,这就是医护人的担当。”

 202108171528050315.Jpeg


           (图三)团队合影


2003年毕业后,林晓燕一直在南海区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工作,配合医生完成大手术、疑难手术。同时,她还担任手术室质控中心秘书,致力于区域内专科水平同质化,服务于患者。去年抗疫期间,主动报名并成为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后备队员,并主动报名进入社区入户排查疑似病人……到了今年,她又主动走在了医院抗疫防疫的前线,党员与医护的身份交织,她把“为人民服务”奉为自己的天职。

从晨曦微露到夜深人静,从热闹的门诊到安静的病房,从生命的诞生到疾病的消退……林晓燕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句“我是手术室出来的护士,我能扛!”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