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三场专题党课,600余人次集中学党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三场专题党课,600余人次集中学党史

——南海区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上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南海区人民医院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00余人次的党员参加三场专题党课集中学习,营造了浓厚的集中学党史的氛围,夯实党史学习的理论基础

一、“红色教育女子学堂”专题党课  

3月11日下午,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邀请了南海区讲师团副团长邓兵以《百年华诞焕异彩 不让须眉见奇功》为题,开讲“红色教育女子学堂”专题党课。邓老师先抛出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和壮大等问题让大家思考,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离不开妇女同胞的功劳。邓老师还分享了中共党史上有名的南海巾帼英雄区梦觉、陈铁军、何香凝等对中国革命的杰出贡献的故事。100余名女性党员同志参加,都纷纷表示兴犹未尽。

202108161038172687.Jpeg

       

           3月11日邓兵老师专题党课


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3月23日下午,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邀请了南海讲师团副团长谢晓云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谢教授以《伟大的征程,伟大的奋斗,伟大的胜利》为题目,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四史”概述、知史爱党爱国奋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并以开天辟地(1921年起)、改天换地(1949年起)、翻天覆地(1978年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起)等四大篇章为主线与参会人员一同回顾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及共青团干部共计420余人参加了学习。

202108161038174452.Jpeg

         

          3月23日谢晓云老师专题党课


三、入党申请人专题党课

3月31日下午,南海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在南海区人民医院举办了2021年南海区卫健系统入党申请人员培训班,邀请了南海讲师团副团长邓兵同志以《党情·角色·素质》为题讲专题党课,通过引导入党申请人思考“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和壮大的、什么是红船精神”等问题,从而加深对党的认识,带领全体培训人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背后的历史大逻辑,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医院党支部支委及入党申请人共约80余人参加学习。

202108161038177718.Jpeg


            3月31日邓兵老师专题党课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