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美容科

保健常识

如何有效预防激光美容术后的面部反黑

作者:郑晓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如何有效预防激光美容术后的面部反黑

    满怀着希望去做激光,斑去掉了,但是出现了更为棘手的问题--色素沉着;原本是想追求完美,想通过做激光让皮肤更细腻,结果毛孔小了,但是皮肤却不似原来那么白皙;更有些朋友做完激光斑不但没有淡,反而更深,让原本布满色斑的脸上更是雪上加霜,车毁脸亡... ...

   说起激光术后反黑,想必是爱美宝宝们共同担心的问题,导致有些朋友望而止步,不敢尝试激光美容。反黑的风险很高吗?就不能避免吗?真的那么让人担忧吗?

    当然不是啦,如果去正规的机构做治疗,术后予科学的护理,反黑几率是非常小的;其实每一项医美治疗都遵循“三分治,七分养”的原则,操作治疗部分交给专业的医生,那科学的术后护理是自己在家要做好的。那么生活中究竟如何护理,才可以最低程度的减少反黑的几率呢?

    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防晒紫外线是皮肤老化、面部色斑、色沉的罪魁祸首,尤其剥脱性激光术后角质层薄弱,紫外线容易穿透角质层刺激黑色素细胞产生色素颗粒。此种情况下,在面部有痂皮时尽量避免外出,出门时采取硬防晒,如戴帽子、撑伞。痂皮脱落后可涂抹SPF30+PA+++的医用防晒产品。 

    2、生活习惯
    ①饮食忌口光敏性食物,如香菜、芹菜、莴笋、菠菜、芥菜、灰菜、萝卜叶等;这些食品摄入后可增加皮肤光敏性,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忌辛辣刺激食物、酒精的摄入。 

    可适当摄入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如橙子、西红柿、圣女果、西蓝花、猕猴桃等;维生素C可有效去除氧自由基、加速皮肤色素的代谢,达到美白抗氧化的效果;可以正常食用酱油,不会引起反黑;  

    ②作息:早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夜间体内可分泌大量褪黑素,其水平比白天高10倍,可加速黑色素代谢;因此,良好的睡眠习惯可淡化暗沉、提亮肤色; 

    ③行为习惯:不抽烟,对于剥脱性激光术后面部结痂过程,尽量不洗脸、不抠痂皮、不抓挠。

    3、使用功效型护肤品通过护肤品里的有效成分可阻止黑色素产生及色素的代谢。可以用含有左旋维C、氢醌、熊果苷、烟酰胺、白藜芦醇、胶原蛋白等有效成分的护肤品预防皮肤反黑。选择1-2种有效成分即可,不需要种类过多增加皮肤负担。

202108100858029792.Png

 

录入:皮肤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