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中心

科室新闻

检后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南海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检后服务

南海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可提供全面、专业的检后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开通我院公众号健康体检平台,随时查询电子体检报告;开展检后随访,跟进客户健康状况;异常结果及时反馈,有绿色就诊通道;如发现重大疾病,开通绿色就诊通道;预约解读体检报告,告知反馈异常体检数据,及时复查与指引就诊;开通健康专家门诊预约就诊,给予更专业化诊治方案;提供家族慢病管理、健康管理业务;慢病专家或健康专家上门对大型公司或团体进行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指导。

1. 登微信公众号,查询体检报告

提供客户的个人健康空间,参检人员注册即成为我院健康管理中心会员,可随时登陆“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公众号,查阅本人的电子体检报告。客户可通过我院或我科公众号了解健康资讯,客户也可留言向医生咨询健康问题。公众号平台定期开展各种健康宣教,让健康意识渗透到客户的日常生活中。

2. 开展检后随访,跟进健康状况

通过检后随访,对体检客户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进。针对体检报告中指标存在异常的客户,给予合理化的饮食、运动及生活方式的建议指导,帮助其改善健康现状并发现健康隐患,防患于未然。并收集客户对我院体检服务的感知评价、合理建议及医疗服务需求,为制定和完善新一年度的体检计划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3. 异常结果反馈,绿色就诊通道

对体检异常的结果,使用特殊颜色或标识,让众多客户能直观了解自身的检查正常与否。为每年在我中心体检客户设立邻近三年的体检异常值对比档案,动态观察客户体检指标变化情况,预估疾病风险。如客户体检中如发现较严重异常项,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客户本人,提醒就医;发现重大疾病,为客户在我院迅速开通绿色就诊通道。

4.开设健康门诊,专家健康指引

为客户开设咨询门诊、微信平台解答体检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客户的疑问并给予专业指导。同时在健康管理中心设有免费健康门诊,现场解读体检报告,向客户反馈异常体检数据,及时提醒复查,必要时指引就诊。设立健康专家门诊,公众号提供预约就诊,向有更高要求的人士提供更专业化更优质的诊治方案。

5. 家族健康档案,慢病管理业务

客户介绍其他家族成员均成为我中心客户或会员后,我中心为其家族建立家族档案,尤其对于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病、肿瘤等疾病家族史的,评估家族后代患病风险,定期提醒体检,及早发现病情倾向和风险,提供合理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干预的建议。为有就诊和体检需求的客户及其家人安排便捷的预约就诊、体检服务,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6.健康知识讲座,专家现场指导

慢病专家或健康专家定期上门对大型公司或团体进行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指导。本中心成为大型公司或集体定点体检机构后,可定期为受检单位提供专家上门开展的健康知识讲座或巡诊活动,免除公司员工奔走,体现员工关怀。

 


 

 

录入:健康管理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