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持续改进有成效,6S管理显内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持续改进有成效,6S管理显内涵


  为深化和巩固6s(6S指SEIRI(整理)、SEITON(整顿)、SEISO(清扫)、SEIKETSU(清洁)、SHITSUKE(素养)、SAFETY(安全))样板科室打造成果,2021年7月7日,服务管理中心与6s管理专家郑纯老师对第一批样板科室普外一科、放射科、新院区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回头看及指导工作。


  7月8日在4号楼808进行第二期6s管理督导总结及维持管理培训。参会前服务管理中心为前来参加会议的每一位成员带来一份惊喜,送上一张感谢卡及一支代表感恩的鲜花。


  本次会议由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主持,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孙辉、6s管理专家郑纯老师、推进办专员、样板科室第一、第二负责人、秘书及内训师出席会议。


  首先,孙党委对6s管理项目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看到了医疗安全与医学人文的融合,看到了大家的坚持和付出,看到了大家在维持中创新和进步,6S维持的效果是卓越的,让工作场所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他特别表扬科室领导的带领与优秀团队的培养,表扬6S专员、内训师的辛勤付出!


  接下来,郑纯老师对三个样板科室回头看的情况进行逐一反馈,对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在整个督导的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亮点,如普外一科对于电线整理的创新、放射科的科级制度的制订与6s查检表的应用等。为维持和巩固6s打造来之不易的成果,现场对所有人员进行6s管理维持机制培训。


  参会人员对6s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希望科室能有机会开展6s管理项目。服务管理中心将会有序地组织科室前往三个样板科室观摩学习。


  “让每位走进南医的人成为我们的朋友”不是南医人的梦想,而是南医人的目标!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提升和推进6S管理,使其升华到我们的医疗服务工作中,每个细节,每个环节,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让患者、让职工,让医院都能感受到舒适和满意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