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

科室新闻

倾科出动,齐心抗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不一样的我们。面对疫情,南医眼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一声令下,我们科“顶硬上”,迎难而上,积极应战。从紧急集合到全科出动,核酸采样、发热门诊、疫苗接种、门诊分流、志愿者、隔离酒店、留守待命,兄弟姐妹们奔赴各个新岗位,和南医所有英雄共同抗击疫情。


核酸采样任务重,时间紧,从白天到晚上,从深夜到天亮,他们白衣披甲,坚守新的岗位,逆行而上,星夜奋斗。“你累了,我顶上”。汗水,雨水阻止不了他们的步伐。他们24小时在科室待命,接到命令马上出发,连续奋战6-8小时;他们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早餐后出发执行核酸任务,晚上10点才回来,除去交接班和吃饭时间,中午2个小时休息,其他时间是裹在厚重的防护服里面,洗手衣上全是汗水。有的同事耳朵已经被N95口罩的绳子勒出一期压疮,有的同事手臂、手指肌肉酸痛,可是他们没有一丝怨言,一心抗疫。

 

202106100948453383.Jpeg202106100948452567.Jpeg

 

 发热门诊的同事,在新的环境里,每天要面对各种复杂的发热病人。她们上班时间必须穿隔离衣,行一级预防;遇到有创性操作,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她们住在宿舍里,数日才能回家一次。但是,她们也是任劳任怨,埋头苦干。

 

202106100948457729.Jpeg202106100948451386.Jpeg

 

隔离酒店的同事,也在新的环境里,挑战前所未有的各种困难。在炎热的停车场上,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接收新冠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滴水不进。每天穿着防护服和隔离衣,给每位密切接触者量体温,询问情况;除了吃饭和休息时间,其余时间裹在厚重的防护服里面。她们在酒店一待就是几个月,不能回家。没有谁比她们更加思念自己的亲人。

 

202106100948458561.Jpeg202106100948452829.Jpeg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们奔赴各个新的岗位,把辛苦、疲惫收在自己的心里,把美好的一切展示出来。医护齐关爱,共同抗新冠,一起加油!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团聚的那一天。


供稿:李素华

编辑:黄小娜

录入:眼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