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科教研

护理科教研

奋勇前行,梦想起航——记第五届护理实习生个案比赛暨优秀护理实习生颁奖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点击数:
摘要:

奋勇前行,梦想起航

——记第五届护理实习生个案比赛暨优秀护理实习生颁奖活动

  春暖花开,正值阳春三月,3月11日下午,我院第五届护理实习生个案比赛暨优秀护理实习生颁奖活动在学术会议厅举行。护理部高丽梅主任、吴志敏副主任和护理教研室戴美芬副主任出席,王迪麟老师主持,大内科教育护士何志敏老师、大外科教育护士吴弟群老师、妇产科教育护士欧阳老师、急危重症教育护士黎丽珊老师和梁燕萍老师、手供科教育护士林晓燕老师、门诊部伦淑仪教育护士老师担当评委,全体教育护士和护理实习生参加本次活动。

202104251651066219.Jpeg

  高丽梅主任做了赛前致辞,她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培养护生的勇于探索、善于分析、勤于积累的工作意识,解决临床护理问题。同时也为同学们打气,加油,希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有了高主任的加油与鼓舞,同学们都信心满满,勇气十足。

 

202104251651066595.Jpeg

高丽梅主任赛前致辞

  比赛正式开始,12位来自不同学校(院)选手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选取了疑难和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围绕临床护理的全过程,结合实验室数据、影像学结果、患者病史、临床表现等,对患者进行护理评估、确定健康问题、采取护理措施、落实护理评价,展示了个案护理的全过程,并进行反思总结。在舞台上各显神通,大放异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护理新血液的强大后劲。

  

202104251651062623.Jpeg

 

202104251651060335.Jpeg

 选手风采

  同学们一一展示后,大内科教育护士何志敏老师给予了点评和指导。她表扬大家在比赛整个过程都准备都非常充分,选择的病例自己亲自护理过,会给自己收获和印象很深刻,汇报中围绕以病人为中心、护理程序来开展。但也存在着不足之处,护理措施中应该要有质量有针对性,汇报中要多运用照片展示,显得更生动。

202104251651068835.Jpeg

  大外科教育护士吴弟群同时也肯定了大家的付出,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护理评价增加出院评价、出院随访的部分,使框架更完整。汇报中希望在实施护理措施前后能加入专科评估量表,更能体现个案护理的有效性。

 

202104251651062381.Jpeg

  紧接着护理教研室戴美芬副主任表扬了积极参加本次比赛的十一位同学,有了这次的付出,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团队中会更加优秀。强调个案比赛的框架一定要完整,包括前言、背景、患者的基本情况、一般资料的汇报、护理评估包括量表评估、护理问题、护理措施、护理评价,出院的病人有无出院后的延续护理,总结和反思,护理个案中有什么收获,不足之处在哪里。随后还特别表扬南方简曼宁同学,汇报中能提出自己的观点,并进行总结。

202104251651063982.Jpeg

  经过2个小时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荣获一等奖的是南方医科大学简曼宁,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曹洁玲、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曹文静,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马梓珊。三等奖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朱玉芳,嘉应医学院龙文静,韶关医学院冯思恩、刘森凤,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张嘉惠。

202104251651066631.Jpeg

 一等奖获奖选手:简曼宁

202104251651060481.Jpeg

二等奖获奖选手:曹洁玲 曹文静 马梓珊(从左至右)

202104251651079891.Jpeg

 三等奖获奖选手:龙文静 张嘉惠 马梓珊 冯思恩 朱玉芳(从左至右)

202104251651075823.Jpeg

  随后,对2020~2021年度优秀护理实习生的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护生,要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并对12名脱颖而出的优秀实习生进行颁奖和合影留念。颁奖会上还邀请了广东药科大学罗荣镇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分享实习感言。

  

202104251651072483.Jpeg 

优秀实习生代表广东药科大学罗荣镇分享实习感言

  最后,护理部吴志敏副主任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11位同学站在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这成绩单就代表你们过去9个月的表现,是离不开你们努力付出,也离不开我们临床带教老师和教育护士的指导,希望各位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传承我们的全心全力、终身学习的态度,希望各位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成就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王迪麟

审稿:戴美芬

2021年3月12日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