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

科室新闻

样板科室就是标杆、党员就是旗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摘要:

样板科室就是标杆、党员就是旗帜

通讯员:李汝锐

为进一步营造舒适规范的诊疗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浪费,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水平,医院引入了6S精益管理项目,并将放射科、普外一科、健康管理科3个科室确定为首批6S精益化管理样板科室。

万事开头难,共产党员就要带头克难攻坚。共产党员、放射科副主任胡海菁除了全面统筹以外还得亲力亲为负责5号楼办公室区域的整理工作,每天除了要应付大量的日常业务工作、会诊工作,还得不停的关心、关注科室6S整改的进度,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爬楼梯擦窗户、钻桌子底下整理线路等脏活、累活也是自己干。共产党员、放射科医生郭大鹏在前期就做了大量的工作,将全科室划分为大大小小不同的区域,然后再将每个区域分给不同的人员负责,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加班加点为科室内6S精益化管理的推进做总体策划和部署安排;差缺补漏,每天几乎都是最晚离开的人,看到哪里有不足,哪里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自己积极主动的去完全剩余的工作。每天晚上加班到深夜,有一次看到她的朋友圈写着加班到深夜回到家发现孩子孩子等着她回来没有睡觉,已是疲惫不堪的身心回到家后看到孩子又是满心的自责。共产党员、技师邓凤仪,在6S打造期间,孩子发了高烧,甚至一度发生了晕厥,她只能匆匆回家看眼小孩,然后带去急诊科输液,然后又匆匆的投入到工作中,一直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在验收完成当天,她发了条朋友圈“五天没照顾的小儿子,看到我后,一直粘着,我说去洗澡,他躲到衣柜哭,不肯开门”,让人心酸。

在活动开始之初,部分人心里有抵触,想不开,“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简单地认为是“大扫除”,觉得这些事情都是保洁阿姨来干的。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会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也出现了不配合的情况。胡海菁、郭大鹏跟邓凤仪三位党员做了大量细致的讲解、解释工作,在这期间也受了不少的委屈。私下里也经常偷偷的抹眼泪。然而这些都没有磨灭她们的意志,没有浇灭她们的热情,依然坚持每天奋斗在最前线,每天都是最迟离开科室的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样板科室就是一根标杆。放射科自20215176S精益化管理启动以来,在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下,经过专家指导,全体成员通过34晚不眠不休的努力奋战,科室物品摆放规范有序、标签清楚明了、环境卫生干净、值班室温馨美丽、科室文化建设凸显人文关怀。医院6S办对放射科“34夜”的快速优质打造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验收全部合格。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录入:放射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