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一区

科室文化

病友携手抗癌 共同捍卫生命健康

作者: 来源:南海新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为帮助更多的肿瘤患者,更好地了解患者对医院服务的需求,昨天下午,南海区人民医院肿瘤科举行“生命的蓝天”抗癌俱乐部活动,医护人员为癌症患者举办了科普知识讲座及抗癌知识宣教,病友们还相互分享自己成功抗癌的经历和心路历程。

 

202104281506000116.Jpeg

 

  医院贴心地为病友们准备了点心和水果,现场气氛融洽、温馨和谐。医护人员给患者们详细讲解了肿瘤治疗、护理、食疗与营养学方面的知识,病友们都踊跃发言,互相分享抗癌经验,同时对南海区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护理服务等工作给与了很高的评价。58岁的梁叔因职业特殊性在2008年4月检查出患上鼻咽癌,但他仅用了两年时间病情就得到了治愈,到现在都没有再复发,他说,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是抗癌最关键的因素。

 

202104281506001186.Jpeg

 

  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谈癌色变”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肿瘤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肿瘤是可以早期发现并治愈的,另外三分之一是可以减少痛苦、延长生存期的。医生建议大家定期进行体检、及时就医,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见习记者:谈夏雨

编辑:史伟罡

责编:张晨阳

监制:何激波

 

录入:肿瘤一区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