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保健常识

春季保护呼吸道,建设健康社区

南海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内分泌科开展社区春季呼吸道保养宣传及义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数:
摘要:

   春季是多种流行病、传染病的高发季,特别对于呼吸道传播疾病来说,就不是“春暖花开”的大好季节。加上最近气温多变、冷热交替,人体容易出现免疫力低下。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4月17日下午,南海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内分泌科开展社区春季呼吸道保养宣传及呼吸科特色科室专家义诊,在大沥六联社区举办“春季保护呼吸道,建设健康社区”为主题的现场面对面宣传咨询活动。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梁彩霞主任医师)

 

   首先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梁彩霞主任医师为居民宣教讲课拉开序幕,然后是南海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梁永锋主任医师带领下的医护团队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肺功能检测,耐心通俗地逐一解答群众的健康疑难困惑,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耐心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仔细介绍春季呼吸道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引,并为常见慢性病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及用药指导。活动现场,群众络绎不绝,并纷纷表示第一次“像测量血糖和血压一样测量肺功能”,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南海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梁永锋主任医师)

   本次活动服务了八十余名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就近就医的平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诊疗,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对呼吸道疾病方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忙而有序,收到良好的效果。

 

录入:呼吸与危重症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