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内科

科室新闻

“与肾病共存•过精彩人生”——世界肾脏日活动回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摘要:

  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与肾病共存·过精彩人生”。南海区人民医院肾脏风湿免疫科携手社工部开展一场线上直播活动。透过“宣教+分享”的形式,为肾友们送上满满的干货和关怀。

  活动开始,由肾脏风湿免疫科江少玲医生为大家讲解“关于肾病病人日常随访”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透过分析透析的现状,传达随访的必要性,引导病友们提高自我管理的意识,注意定期返院复诊,关注及跟进身体的情况。肾友们也抓紧本次机会,与医护进行线上“零距离”的交流,咨询日常的饮食和身体情况,互动热烈。

  听完满满的干货后,邀请到精明肾友,分别是腹透10年的梁女士和腹透2年的辉哥到现场进行经验分享。两位病人分享都分享了自己的患病故事和积极面对生活的一面。虽然都在进行腹膜透析,但是他们都仍然以乐观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

  梁女士“多外出社交,放松心态,乐观的面对工作和生活,过美好的人生”。

  辉哥“从来不把自己当成一个病人,自己能做的都去做。良好的心态能更好的战胜病魔!”。两位病友积极的生活态度影响了参与直播的其他肾友们。肾友们纷纷表示“要向两位学习,以后也要有好心态面对生活!”

  本次活动共惠及203名肾友,反响热烈。肾脏风湿免疫科赖爱军护士总结道“活着,不是为了透析,透析,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未来也将继续透过跨专业的合作,医护输送优质的医疗资源,协同社工开展更多不同的活动,丰富肾友生活,让更多肾友都能过精彩的人生。


录入:肾脏风湿免疫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