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特色技术

胸痛头晕出冷汗,钟先生“鬼门关”前走九遍

作者:吴国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心跳停止跳动多达9次 这病到底多凶险

胸痛头晕出冷汗,钟先生“鬼门关”前走九遍

2021-03-09-12:00 钟先生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如往常一样准备去饭堂吃饭。谁知胸口中央突发剧烈胸痛,像被万斤大石压胸,痛得冷汗直冒,呼吸也不顺畅。立即躺下休息,一会后仍然没有任何好转。

1个小时后(13:09),在朋友撑扶下到了最近的医院看病,一查心电图,高度怀疑是心肌梗死,立即联系我院急诊胸痛中心住院。

202103151437199980.Jpeg

13:57 陈先生刚送到我院急诊科就出现呼之不应,全身抽搐,医生一摸脖子,颈动脉已经没有跳动,心电监护提示心室颤动,立刻给予电击除颤,胸外按压。陈先生很快醒过来了,但10多秒后心跳维持不住,反复9次出现心跳停止心室颤动。

202103151437192968.Jpeg

行ECMO、气管插管,肾上腺素、艾司洛尔、急诊溶栓等抢救后心跳终于稳定下来。

急诊心脏血管造影;右侧冠脉90%狭窄,可见血栓影,予行血栓抽吸后放入支架,血管终于复通了。

202103151437191830.Jpeg

经过1周的重症监护治疗,目前陈先生已清醒过来,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录入:急诊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