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

科室文化

眼科开展“提升职业素质、优化护理服务”工作

作者:刘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点击数:
摘要:

 

改变不分大小,服务温暖人心

 

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周到服务体现护理理念,小小的改变能够消除患者住院时的不安,让他们感受如家般的温暖,感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情。2021年,眼科医护人员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提升职业素质、优化护理服务”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工作。

 

1. 设立患者和家属排队入院等候区,达到安抚病人、分流病人、减少交叉感染的目的。

 

患者及家属在住院收费处办好入院手续,来到眼科病房后进行流行病学登记,护士分发号码牌给患者排队办理入院手续,分流病人先坐下休息,轮到号码后进入护士站办理入院。

 

202103121014561594.Jpeg

 

2. 粘贴温馨提示,更显人性化,更直观。

 

眼科大部分患者均为中老年人,视力相对较差,存在不同程度的跌倒风险,为及时让患者了解入院后的环境及注意事项,我们做了以下温馨提示:

 

202103121014564005.Jpeg202103121014562302.Jpeg

 

3. 搭建谈话区,疫情防控更到位。

 

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眼科病房在领导们的带领下,搭建了谈话区,方便与病人及家属沟通的同时,落实了患者隐私保护。

 

202103121014563473.Jpeg

 

4.服务标准更量化。

 

我院更新了医护人员服务用语指南,使优质服务更加规范。

 

 护士服务用语屏保-1280x1024.jpg

 

我科开展“提升职业素质、优化护理服务”主题优质服务工作以来,严抓重点环节管理,推出优质服务亮点,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亮点纷呈,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作者:刘瑜

编辑:黄小娜

 

录入:眼科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