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内科

保健常识

怀疑自己幽门螺杆菌(Hp)感染了,如何检测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怀疑自己幽门螺杆菌(Hp)感染了,如何检测呢?

如果您平时常有胃部不适,建议查一下幽门螺杆菌,如果你是没有症状的年轻人,家族中也没有胃癌病史,可以不强求,自愿即可。

目前检测 Hp 的方法很多,但归纳起来分为两大类:侵入性检测(依赖胃镜)与非侵入性检测(不依赖胃镜)。

(1)14C或者13C呼气试验是目前临床最常应用的非侵入性试验,其检测准确性相对较高,操作方便,30分钟出结果。

(2)粪便抗原试验检测 Hp 准确性与尿素呼气试验相似,操作方便,儿童及孕妇均可使用,但目前佛山地区医院尚未开展该专利产品的检测项目。患者可根据医生的要求购买使用并由专业医生为你解读检测结果及提供后续建议。

(3)常规的血清学试验可检测Hp 抗体 IgG,但其阳性不一定是现状感染,不能用于根除治疗后复查。

(4)胃镜下可行快速尿素酶检测,还可以观察有无胃炎,胃溃疡,胃癌等情况,但属于有创检测。

 

比较推荐的检查有:

➊ 呼气检查 ➋ 粪便抗原检测

两种方法准确度都不错,价格也不高

 

录入:消化内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