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整形科(美容外科)

科室文化

细心与耐心-病人的福音

作者:熊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家住南海狮山的陈阿婆这个年可不好过,身患糖尿病和痛风让她既无“口福”,又变成了“药罐子”。眼看着离过年只有大半个月了,可脚上的“小麻烦”却反反复复折腾了她5个多月,辗转多家医院效果并不明显,让她心急如焚。在熟人的建议下,来到了我们科室寻求帮助。

通过仔细的交流,发现陈阿婆病程长,让她对自己的治疗失去信心,对病情的一知半解,让她心里无底,也就不那么配合治疗。通过我科医师与护士对病情的耐心讲解及细心安慰后,陈阿婆对自己的病情明显有了信心,也更加配合治疗。治疗5天后,病情明显好转,创面明显缩小,年前基本痊愈出院。

    在医疗过程中,每一个病人都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焦虑不安,需要医生和护士及时发现,细心安慰和引导,并且寻求家属的支持,才能让病人得到更快的恢复健康。


录入:烧伤整形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