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手术科

科室文化

展现风采,绽放光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锤炼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鼓励教学创新和特色教学,全面提升本科生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2020年12月2日南方医科大学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南方医科大学拉开了序幕。

  我院手术室护士吴燕一路披荆斩棘,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从100多个竞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决赛非直属附属医院组第二名。


图片112.png


图片27.png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赛前选手们需准备四个不同内容的课件,比赛前半个小时抽签决定上台演讲顺序,在上一个选手汇报时随机从复赛未使用的其他三个课件中抽取其中一个课件作为竞赛课件。我院吴燕的抽签结果是第一位上台授课的选手,虽然出场顺序处于劣势,但她在短短半小时内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并以饱满充沛的精神踏上讲台。她教态自然大方,合理分配各教学环节的时间,对重点、难点讲解清晰、分析到位,讲述生动而有层次,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现场教学方法的综合运用,使得教授的专业知识生动、易懂。同时,精美的多媒体制作,对于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的灵活应用,让20分钟的课程内容更加丰富,气氛更加活跃,优良的教风带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整个课程充分地展现了吴燕作为科室青年骨干护士扎实过硬的专业水平和带教能力。这是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的完美结合!


图片38.png


  成绩来之不易,过三关斩百将,才能突围而出。硕果收获的路上,不是吴燕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是整个团队在背后默默发力。陆巧葱主任和护理部管理团队的宝贵意见给了团队很大的启发。集体是力量的源泉,众人是智慧的摇篮。在整个备赛过程中,我们都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收获了成绩之余,也收获了感动与激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充满未知与挑战的路上,相信我们都会在南医大家庭的带领和支持下收获自己的成功,展现各自的风采。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后,我们会进一步营造热爱教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更新教学思想,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能力,把我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传承下去!  


录入:手术室麻醉科通讯员 编辑:手术室麻醉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