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

科室文化

南海人民医院•粉红之家:关爱女性乳腺健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南海人民医院•粉红之家”于2011年12月17日由南海人民医院社工部联合乳腺癌外科发起成立的乳癌病友互助团体,期望通过借助病友探访、健康讲座、休闲聚会、成长工作坊等媒介,建立乳癌病友同辈互助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协力为乳癌病友实现身、心、社、灵全人康复。

粉红之家定期会根据病友的需求设计并开展各类型的活动,丰富病友生活,例如:舒活瑜伽工作坊、粉红之家同路人义工服务、粉红之家丝网花制作工作坊等等。


 粉红之家logo由粉色条组成的“粉红小屋”代表了爱、关怀、力量,而“太阳”则象征着希望、阳光、快乐,意思是指粉红之家是一个充满希望、快乐、阳光的地方,在这里,成员犹如家人一样,一起分享快乐、拥抱阳光、心怀希望,共同勇敢地面对困难。

南海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医护人员及社工部的姑娘每年不定期与乳腺病友们齐聚医院健康促进中心,开展南海人民医院“粉红之家”关注乳腺健康系列讲座。课程通过宣传乳腺健康、康复知识,为广大病友服务。并且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南海人民医院•粉红之家”还通过开展乳腺健康沙龙活动,邀请多名乳腺专家教授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吸引众多包括乳腺癌患者在内女性患者参与。各位专家教授从乳腺癌基础知识,治疗手段、日常护理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和知识科普,并为现场观众解答疑惑,深受病友们一致好评。


录入:乳腺外科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