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科

超声科

超声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超声科运用超声波与现代电子技术等先进的物理技术,结合高端电脑软件成像处理系统能够对多种疾病进行有效诊断。

       我科是集医、教、研为一体的超声医学诊疗中心。科室拥有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为南海区十四五高水平重点专科,南海区超声诊断质控中心,我科设备先进,拥有高中端彩超设备30余台。

        我科是南海区超声专科实力最强:平均每年接诊人次约30万,业务涵盖超声常规诊断各领域及介入治疗,科室加强专科特色技术建设,体现区领头羊地位。优势技术包括:①肝、甲状腺肿瘤消融术;②介入诊断与治疗;③肿瘤声学造影;④经食道心脏超声、心肌心腔声学造影;⑤盆底超声;⑥肌肉骨骼超声;⑦小儿超声;⑧胎儿四维超声等。尤其甲状腺疾病诊疗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甲状腺肿物热消融术是我科王牌技术,手术量达300多台每年,数量位居全佛山市第一。

       十三五期间科室市级以上科研立项9项,前后发表了20多篇科研论文,荣获区级科技进步奖1项,医院创新奖2项。科室多次举办省级、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每年均接收不少实习医师及基层医师,技术推广基层。此外,还积极进行对口专业帮扶,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我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超声诊疗服务,高端的检查仪器,高效的超声预约分诊和报告系统,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工作的保障。

科室简介2.jpg


录入:超声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