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中心

医疗常识

不可忽视的体检细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欢迎您来到“南海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进行健康体检, 为了方便您的体检以及体检结果更加客观、准确,请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1、入职体检请携带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等)、驾驶证体检请携带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彩照一张(底色及尺寸不限要求),以便核对您的信息及建立个人档案。

2、体检前三天宜清淡饮食、忌食高脂肪食物、不饮酒,避免剧烈运动,规律作息。体检前一天晚上10:00开始禁食、可正常饮水、以保证至少8小时空腹状态,体检当天清晨可饮少量温开水、特殊检查除外(胃镜、肠镜、喉镜、支气管镜、有麻醉的操作等都禁食、禁水)。

3.最佳抽血时间以8:00~10:00为宜,过迟抽血会影响血液结果准确性。

4、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者可照常服药,糖尿病病人应随身携带平时服用药物、待空腹项目完成后再服药。

5、X光检查时身上禁止佩戴金属物品,女士可选择穿运动内衣。

女性体检请注意:

(1)尽量避免月经期体检,月经期不宜做大、小便及妇科检查。

(2)未婚女性勿做妇科检查。

(3)孕妇或可能已受孕的女性、勿做有辐射检查(X光、CT等)以及妇科检查。

(4)妇科检查宜选择月经结束后3~7天,检查前三天避免性生活。

 

 

 

 

录入:健康管理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