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综合病房(综合介入)

科室文化

努力使患者放心满意 ——记南海人民医院急诊综合科护士长首届南医之星黄珍

作者: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点击数:
摘要:黄珍:本科学历,主管护师,在危重症科室工作15年,曾在中山一院SICU进修学习。 2011年评为佛山市优秀护士,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是南海人民医院首届南医之星。

黄珍始终把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努力使患者放心满意”是她的座右铭,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正是她一贯的思维方式。抢救危重病人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主动承担复杂繁重的操作。在轮流做心肺复苏时,她总是最带劲的,不到最后关头绝不轻言放弃。因为她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唯有尽力抢救,才不负病人家属的性命之托。追踪特殊病人出院后的延续护理,对带气管切开套管出院患者的家人建立微信好友,并指导营养支持及家居护理,协助回院更换金属气管套管及胃管。对危重病人梁伯,病人因全身消耗大,营养情况很差,呼吸肌无力,反复气管插管。家人说没有人有时间煲汤为梁伯增加营养,针对梁伯情况,与营养科沟通,在进食营养素同时,间歇煲肉汤为梁伯增加营养,让梁伯顺利拔除气管插管。

   

 

通过对危重症患者仔细评估,制订相应护理措施,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全科护士的急救能力。对危重病人给予早期离床活动,促使早期康复,对颅脑外伤的病人刘伯,带气管切开套管,早期因气道息肉,气道粘膜反复出血,指导护士进行浅部吸痰,间歇停呼吸机进行呼吸锻炼,终于顺利停呼吸机,并开始床边坐轮椅活动,进行康复护理

 

作为护士长,加强科室护理管理,带领全科护士开展各项新技术,加强对呼吸机相关知识的学习,开展有创动脉血压的监测及床边血液灌流等技术,提高重症患者的护理质量及救治率。对护士进行危重患者基础护理培训,对开放气道及昏迷患者进行负压牙刷口腔护理,提高口腔清洁度,减少细菌的移位,降低VAP的发生,对痰多粘稠患者,要求持续予以气道湿化,减少痰痂及稀释痰液,容易排痰。对高危皮肤预见性护理,减少院内压疮发生率,提高患者舒适度。


为了病人,她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得到全科室护士的支持和拥护。在休产假期间,时刻关心科室的护理质量。在科室人手不足情况下,提前89天结束产假回科室上班。

 

 

在南海人民医院危重症护理岗位上默默奉献了15个春秋的黄珍,她用细致、耐心、冷静、踏实和无私奉献等精神品质,尽心尽责,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录入:综合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