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

科室新闻

不忘天职 牢记使命

作者:李嘉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 点击数:
摘要:

 

     202102121037068010.Jpeg202102121037061667.Jpeg

 

 

从2020年10月份以来,医院多次下达紧急通知需要增加核酸采样储备人员,每次护士长在微信群里转发类似通知时,总是能得到大家毫不犹豫的响应。“护长,我报名”、“护长,算上我一个”、“护长,现在还需要人吗?我报名”,每次我们科总是能按时完成医院下达的上报指标,甚至超额完成。有一部分同事,甚至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回医院参加核酸采样的培训,她们为的就是在医院需要的时候能迅速反应,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02121037063702.Jpeg202102121037066716.Jpeg

2021年2月7日下午,在我院组织的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活动中,我们科室的关倩庆和蒋双作为核酸采样储备人员的代表之一,参加了这次演练。她们和其他十余名采集人员从下午2点到6点期间,共完成了全院21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尽管在近27摄氏度的室外温度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没有喝过一口水,没有坐下来歇息过,我们的两位“眼科大白”还是保持着饱满的热情,“我们为自己是一名护士而骄傲自豪。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员,但是能在岗位中做出不一样的贡献,我们觉得这一切都值得的”我们两位可爱的“眼科大白”异口同声地说。

 

 

 

 

像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爱人,更是一名医护人员,他们默默付出,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坚守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嘉欣

编辑:黄小娜

                             

                             

录入:眼科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