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佛凉一家”,我院再派专家组团帮扶凉山喜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摘要:

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对口四川省凉山州扶贫协作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医疗卫生工作精准帮扶,合力打赢精准健康脱贫攻坚战,我院再派三名专家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喜德医院”)接力对口帮扶。

“佛凉一家”再接棒

       10月16日,我院召开了援助四川省凉山州工作座谈会。会上欢迎了圆满结束援助工作返院的专家组,他们分别是援助喜德医院的麻醉科王武涛医师、泌尿外科崔学江医师、放射科刘海平医师,赴云浮赤黎村挂职第一书记的内窥镜室魏华添以及赴香港支援新冠肺炎抗疫的检验科罗子源。同时,欢送了神经外科陈旭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冯权尧主任医师及超声科严志毅主治医师前往喜德医院接力帮扶。大家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和经验分享。

       党委书记巫祖强代表医院班子,对圆满完成援助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嘱托接棒的同志要继续发扬南医精神,克难攻坚,针对性帮扶医院的薄弱技术,运用互联网建立技术指导,形成持续友好的交流服务。

四年坚守南医帮扶路

      喜德县位于四川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北部。众所周知,凉山州是全国贫困发生最普遍、贫困程度最深的“三区三州”之一。这里人民生活水平普遍不高,医疗水平更是薄弱。当地老百姓得不到优质医疗服务,甚至被迫舟车劳顿到外地就医。

     自2017年以来,我院陆续派出3名长驻专家, 6名柔性专家帮扶喜德医院。期间,我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多次奔赴喜德医院指导帮扶医院管理改革。在我院帮扶指导下,喜德医院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内镜操作技术、腔镜微创手术、麻醉开展手术量、感染科诊疗规范等实现跨越式发展。学科建设获得凉山州重点专科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2019年我院还斥资31.8万帮助喜德医院开展绩效改革。历时3个月建立“喜德医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体系”。通过绩效改革,充分调动了员工积极性,促进了喜德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真正做到了,根据凉山所需,贡献我院所能。

       我院各帮扶专家的事迹多次受到中宣部、央视及各级地方宣传媒体的报道,各帮扶专家均获得喜德县卫健局、喜德医院的优秀表彰。其中,我院医务部孙辉主任更是获得了2020年凉山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院将继续精准帮扶,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把健康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