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职工文化

职工文化

让医学更有温度!医学人文电影周开始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摘要:

  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曾言:医者,意也。善于用意,即为良医。为对广东省《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践行与深耕,继续传播优质服务理念,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服务管理中心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向全院员工开展了医学人文电影周活动。

  陆巧葱主任阐释了医学人文电影周的意义,对现场观众的学习态度和热情给予肯定和赞扬。为更添电影院气氛,服务管理中心贴心地为观众们准备好水和爆米花。

  第一部推出的电影是《心灵点滴》,英文名《Patch Adams》,又名《妙手真情》。罗宾·威廉斯主演。

  《心灵点滴》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讲的是主人公Patch Adams满腔热忱地帮助病人,除了救治病人身体还实践他的情绪治疗法,使病人冲破被疾病困锁的心魔,为病人解除心灵上的痛苦……

  观众们被电影深深吸引,场内不时发出哈哈笑声,现场观众被电影的幽默逗笑,又被主角的精神感染。电影最难能可贵的是提出了很多温情的观念:

  帮助别人,才能忘记自己的问题。

  治好病人,而不仅仅是治好病。

  医生的职责不在于避免死亡,而是努力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作为一医生或医务人员,必须是一个聆听者、关怀者。

  电影在掌声中结束,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评价!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