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士风采

护士风采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南海区人民医院举行2020年“5.12”国际护士和助产士节日庆祝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摘要: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南海区人民医院举行2020年“5.12”国际护士和助产士节日庆祝活动

  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心怀感恩的季节,为隆重纪念第109个“5.12” 国际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我院护理团队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英勇抗疫、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我院护理部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系列活动一:评选南海区卫健系统及南海区人民医院“优秀护理团队及优秀护士”活动,根据南海区卫健局“优秀护理团队及优秀护士”评选条件,本次活动特意表彰了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表彰她们坚守防控一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系列活动二:2020年5月6日,为庆祝第29个国际助产士节,医院领导们也走访到产房一线,为助产士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与祝福,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庆祝、展风采、齐动员、同协力(Midwives with women:Celebrate、Demonstrate、Mobilize、Unite——Our time is NOW!)”,以此颂扬助产士在疫情防控中保障母婴安康的作用!

图片14.jpg

助产士,齐心协力护平安!

图片23.jpg

助产士,守望生命的花开!

  系列活动三:2020年5月12日,为感恩南医护理人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致敬护士们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小燕、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敏华带着鲜花、蛋糕及礼物,在我院领导陪同下走进临床一线,为坚守在岗位上的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对她们的辛勤工作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图片33.jpg

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小燕、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敏华慰问急诊科护理人员

图片999999.jpg

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小燕、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敏华慰问护理人员代表

图片10.jpg

坚守防疫一线的境外输入防控医疗对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我院护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在微信朋友圈中争先展示出医院的各种慰问,表达了作为一名南医护士满满的幸福感。 2020年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今年的护士节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护理世界健康”,充分强调了护士对世界人民的贡献与价值。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南医护理人主动请缨,英勇抗疫,积极作为,截至5月10日,南医护理人不负重托,共派出10697人次服务于援鄂抗疫、感染科病房、急诊转运、发热门诊、入境防控(机场、隔离酒店、火车站)、社区防疫(含高速公路防控)、核酸采样、复工复产、学校复学防控、终末消杀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类抗疫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南医护理人将一如既往,紧抓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更加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持续提升护理服务、创新专业技术水平,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在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奉献才华和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部

撰稿:王明珠

审稿:区洁芬

2020年5月12日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