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科

科室新闻

科室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摘要:

输血科简介

2006年我院按照要求在本区率先成立输血科。输血科现编制七人,分为三个工作小组,拥有全自动血型及配血检测系统两套,按《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要求配备专用的血型离心机、储血冰箱、血小板储存箱等设备。是一个集检测实验、血液库存、监督管理职能的科室。

输血科目前开展的检查项目:血型鉴定、抗体筛查、孕妇抗体效价检测、新生儿溶血病筛查实验、抗人球蛋白试验、交叉配血等,对于疑难血型、配血困难的病人制定了较为完整的检测流程。

输血科还肩负临床用血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临床安全、科学、合理用血的职能。输血科参与业务院长查房,对临床用血质量进行质控点评,为临床合理用血提供咨询。积极推动本院自体输血的发展,节约宝贵血液资源。建立了本院血液库存动态预警机制,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正常医疗秩序。

南医输血人的理念是:安全、科学、合理用血,重质量、保安全。做好临床用血的全过程管理。

202101270902138184.Jpeg

 

202101270902131283.Jpeg


录入:输血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