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一科(脊柱外科)

科室新闻

骨一科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为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2021年1月13日下午16:00,骨一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病区内组织并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午1600,周护士发现患者黄某,出现发热、咳嗽,体温38.6℃,再次询问流行病学史,诉入院前3天有聚会,其中有境外人员参与,有朋友有“咳嗽、咽痛”,这件事此前隐瞒。患者入院时有“绿色健康码”,无发热,无呼吸道症状,否认有21天内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 史,  2天前本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门诊以“腰椎间盘突出”诊断收治骨一科。得知情况周护士立即用呼叫器报告上级护士、护长及值班医生,并且关闭走廊侧门窗,在病房门外1米范围内等待。值班医生郭医生立即查看患者检验及影像学检查结果,整理病史,向主任报告患者情况。



主任立即到场组织科内讨论,并对患者情况进行核实,立即上报医务科、院感科及护理部。

主任接到上级部门指示目前无法排除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立马下达指示:科室内部封闭,暂时不收治新患者,全体患者和陪护及医护人员就地隔离,立即对患者进行单间隔离,重新对患者采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查患者CT检查,通知CT室、总务科、电梯调度,相关人员做好防护,通知感染科准备床位。


 吴护士将科内已准备的防护用品及核酸拭子送至病房外等候的护士,之后电话通知CT室,电梯调度专梯准备及消毒、保安部封路,通知感染科准备床位。


报告主任及郭医生相关科室已准备完毕。郭医生穿戴好防护服,进入患者病室,和周护士陪同患者行胸部CT检查。



 周护士穿戴防护服,进入患者病室,确认患者正确佩戴口罩、开窗、关空调、关门,对患者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患者做好手卫生清洁,穿好隔离衣,戴鞋套及医用外科口罩。


 本科室人员陪同按照指定路线进行CT检查。


 

CT检查完毕,周护士电话通知,按照指定路线送患者至感染科病房治疗,由总务科做好路途的警戒指引。

本科室工作人员对该病室进行终末消毒。

整个演练过程所有人员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场面,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圆满成功,用时2136秒,医护人员经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今后的遇到不可预见的事故加上了一层保护伞。

 



录入:骨一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