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综合病房(综合介入)

科室新闻

赛出综合水平升华护理质量

记2019年综合科OSCE比赛

作者:陈盈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2019年12月31日下午14点,急诊综合科举办了第二届初责护士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初责护理队伍的技能水平和护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全科整体护理水平的发展。

此次活动由急诊综合科护士长黄珍、急诊综合科教育护士袁媛、ICU专科护士区晓敏以及急诊专科护士梁燕萍担任评委,N0-N2层级共8名护士参加,有效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专业

采取抽签形式确定比赛顺序,邀请实习同学经过培训后充当标准病人,分展现心力衰竭病人案例的真实性。此次主要的操作考核主要为:对心力衰竭患者的整体评估、突发心力衰竭的紧急处理、呼吸机的使用、心力衰竭患者的液体管理以及心力衰竭患者抢救前、中、后的健康宣教与人文关怀。操作结束后还对参赛人员增加了知识提问:呼吸机终末消毒及检测示范。比赛不仅要求各位参赛人员技术娴熟、操作流畅,更要体现与老年患者有良好的沟通技巧与人文关怀。

黄珍护士长为本次比赛致辞

理论考核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科徐谚荣获一等奖,赖淑敏、胡杏燕获得二等奖,黄玉娇、凌露、陈盈熹获得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总结,同时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黄珍护士长强调利用此次活动我们要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以赛促长,以赛促进,2020年将进行N2-N4层级的综合能力考核,不断提高整体的技术水平,以保障更优质的护理质量。科室的护理人员在此赛中也收获良多,对激发全科护士学习护理专业技术、提升临床护理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录入:综合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