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综合病房(综合介入)

急诊综合病房(综合介入)

综合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综合科简介

急诊医学科(综合病房)是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附属的住院病房,20141016日正式开科,是一个综合性强,人才汇聚的科室。目前开设床位34张,拥有一支由7名医生,20名护士组成的朝气逢勃,团结协助,技术力量雄厚,具有优质护理服务的医疗队伍。科室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研究生2名;老年专科护士1名,造口专科护士1名,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7名。综合科医疗团队协作力强,技术精湛,医生们均有多年急诊工作经验,又多次到国内知名三甲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等进修学习;临床经验丰富,既有急诊科医生特有的处理急、危重病人以及疑难、复杂疾病的丰富经验,又能熟练诊治各个内科的常见疾病。病房空间开阔,安静温馨,布置合理,设有独立的抢救室,有重症监护床位6张;医疗设备精良,有有创呼吸机2台,无创呼吸机2台,高流量吸氧装置1台,多功能除颤起搏器1台,有中央多功能监护仪、移动监护仪、支气管镜、床旁B超机、机械排痰机等。

急诊医学科(综合病房)自开科以来,经过医护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每年出院病人约1400人次,并开设了综合科门诊,为出院病人延续诊治服务,在病人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也收获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科室在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能力得到很大提高,2018年开设重症监护床位后,收治危重症病人逐步增加。而在中毒方面,由于开展了血液净化技术,已经成功救治了包括百草枯、草铵磷中毒、药物过量等多例重症中毒病人,积累了很好的中毒救治经验。同时,结合老年专科护士的培养,通过肺功能康复、深静脉血栓形成预防、老年病人营养支持和伤口护理等技术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老年慢性常见病病人的综合管理和康复。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恪守良好的医德医风,执行严格规范的诊疗原则,并且不断拓展新业务,开展新技术,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以精湛过硬的医疗技术质量,精良先进的医疗设备,精心的护理,安全优质的服务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录入:综合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