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

科室新闻

放射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南海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目前已发展为设备先进、技术优良、能全方位满足临床应用的全数字化影像学科。现配置先进的大型医疗设备多台,有高场强超导核磁共振(MR)扫描仪2台,多排螺旋CT扫描仪3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DSA)2台,固定DR机4台,移动DR机2台,数字胃肠机1台,乳腺钼靶机1台,体外震波碎石机1台,牙科全景X光机1台等。

放射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充满朝气、与时俱进的医、技、护专业技术团队,人员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的学历、职称构成和专业技术水平。现共有员工65人,其中医生24人,技术员27人,护士10人,文员4人。学历构成方面,有硕士研究生7人,本科47人。职称构成方面,有高级职称9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技师2人,副主任护师1人),中级职称25人,初级职称27人。现有佛山市杰出青年医学人才、佛山市医学骨干人才及海区名医工程学科带头人各1名,南海区名医工程骨干人才6名,有7人在省级及以上专科学术团体担任职务。

放射科在开展常规诊疗项目的基础上,开展了多排螺旋CT血管成像技术(CTA/CTV)、CT灌注成像技术(CTP)、高场强磁共振功能成像技术、乳腺疾病的综合影像诊断、外周血管及非血管介入等多个特色诊疗项目,每年开展新技术多项。引入了人工智能影像诊断系统,实现了肺小结节、脑出血等疾病的精准筛查与诊断。参与医院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卒中中心等多学科协作项目的建设,不断打造学科及医院品牌。放射科是南海区“十三五”医学重点专科、佛山市“十三五”医学特色专科,是南海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委单位、佛山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委单位、“华南名医联盟放射诊断专科联盟”会员单位。近五年承担市局级以上各级科研立项10余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SCI期刊收录论文3篇,影响因子达8分。每年举办市级以上继续医学教育1-2项,推动本地区放射学专业整体水平提升。

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我们的宗旨,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我们的法宝,先进的医疗设备是我们的后盾,放射科全体医务人员以一流的技术和服务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录入:放射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