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特色技术

肚痛“心跳停止” ,家属还在100KM外,先救命!!!

胸痛网络

作者:吴国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摘要:罗先生,肚子痛就医,看病中心跳骤停。女儿远在100公里外,急需紧急手术救命。

  2021年1月20号 晚上9点,罗先生因为肚子痛去了罗村医院看急诊,就在看病途中忽然“心跳停止”,医生立即给予心肺复苏、电除颤,心脏很快恢复跳动。但好景不长,数分钟后罗先生连续出现多次室颤“心脏停跳”,人已陷入深昏迷。罗村医院胸痛中心医生通过丰富的临床经验判断,这很可能是心肌梗死导致心脏骤停。立即联系胸痛中心网络医院,30分钟转诊到我院急诊。

  罗先生离异,没有亲属在身边,目前陷入昏迷,女儿又远在100公里外,没有亲属做手术签名。“再不手术就要没命了,做好术前准备,呼叫值班领导,启动紧急程序。”吴国新副主任医师说到。值班领导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签字“病情危急生命,优先抢救手术,我来签名,你们做准备。”

  10分钟后,罗先生被送入急诊介入室,30分钟就找到了堵塞的心脏血管重新开通,性命终于保住了。

录入:急诊科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