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手术科

科室新闻

抗疫防控,精准扶贫不缺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点击数:
摘要:

  疫情期间,有人奔赴武汉一线,有人奔赴另一个战场。

  2018年开始,佛山市启动组团式帮扶凉山州喜德县人民医院。


111.JPG

 

  王武涛医生,是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也是现在佛山市援凉医疗队喜德分队的队长,上年10月开始为期一年的医疗帮扶工作。


12.jpg

△ 为病人进行脊椎麻醉


13.jpg

△ 学术交流


14.jpg

△ 下乡义诊

 

  今年过年,王武涛医生回到南海,与家人短暂团聚。

  "如有令,召必回"。2020年2月9日,收到到岗通知的王医生,与佛山市援凉医疗队喜德分队其他7位医生准时回到喜德。


  8位佛山医生完成自我隔离后,马上返岗。返岗第二天,佛山医疗队的王武涛和郑彩霞医生,与喜德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通力合作,成功为一位危重的彝族产妇进行手术,8斤重的婴孩顺利出生。


15.png

 

  凉山州喜德县城海拔一千九百多米,空气相对有些稀薄。佛山医生们面对生活环境转变,穿上相对简便的防护装备,继续对当地进行医疗技术支持和帮扶。


16.jpg


奋战在大山深处,王医生坦然有点想家,他用纸笔写下了心情随想:

   来喜德已有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是我之前从未有过的经历。这里,记载 着我的感动,我的疲惫,我的难过,我的喜悦……虽然这里海拔较高空气稀薄,虽然这里条件艰苦生活不便;但是,这里的自然环境优美,这里的人民淳朴可爱,有着我的朋友、我的战友、我的兄弟。虽然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会想家,会想到离别时女儿那满是泪光的眼睛;但是这里有领导的关爱,有佛山各界亲人的探望、慰问与支持,有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的相互鼓励与支持,还有远方亲人们的支持、付出与鼓励,心里总是暖的。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很辛苦、很难,会感到疲惫,会退缩;但是每当看到当地同胞们期盼的眼神跟纯真的笑容,又觉得充满了力量,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所有的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了。

   我深深的明白,我们的目标还没实现,脱贫的战争还没结束,我们仍需砥砺前行,向着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初心迸发,去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加油!


微信图片_20210123141303.jpg


18.jpg

 

 

前面是山后面是山,

一望无尽绵绵的群山。

有人走出去,

看见了另一个世界。

有人来这里,

改变了往日的模样。

                          ——《索玛花开》

 

 


录入:手术室麻醉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