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门诊

保健常识

妈妈和宝宝们可以好好享受在母婴室的美好时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随着二孩政策开放以及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关注,公共场所母婴室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顺应这一需求,佛平路南海区人民医院(亲们,重点要记住是佛平路的南海医院,因为在南海,叫南海医院的医院简直是太多啦!)积极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帮助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后勤妈妈们及社会上的妈妈们解决在公共场所母乳喂养的难题。那就让小编带大家先一睹我们南海医院母婴室的风采吧。

 

  来到医院,走进门诊部大厅,顺着标识指引,上二楼产科门诊,远远向里张望,走廊尽头就有一间淡粉色的小屋子配白色的木门,优雅的矗立在产科门诊二楼尽头,她是那么的雅致,但同时她又是那么的显眼,因为门口玫瑰色的“巨幅”-“母婴室”标识牌正在向妈妈们招手,是不是妈妈们看到就想往里冲呀。

202101222325155235.Png

(南海医院母婴室门口标识)

 

  进入母婴室,干净明亮的环境、温馨的暖色装修格调让妈妈和宝宝们都禁不住要安静下来,身心放松了。母婴室有20个平方大,空间虽然不是很大,但各种配置应有尽有。米黄色的防滑卡通地板胶贴心照顾妈妈和宝宝的安全,淡淡的粉红色墙布、淡紫色的隔断帘以及长颈鹿卡通图案的窗户卷帘营造出一种贴心、温馨、富有童趣的童话世界,妈妈和宝宝们可以好好享受在母婴室的这一美好时刻了。

 

  一进门左手,是两个有私密空间的哺乳室,被隔断帘分成两个单独的空间,妈妈们进去后拉上帘子,就知道有人在里面,离开时再把帘子拉开,就可以让他人使用了。哺乳室里面配有妈妈们哺乳用的专门沙发,配靠垫和踩脚凳,妈妈们可以采取最舒适的体位哺乳宝宝,还配有放随身物品的桌子、擦手纸巾,墙上专门安装了电源插孔,可以让“背奶”的职场妈妈们使用电动吸奶器吸奶,墙上还安装了紧急报警按钮,发生紧急问题就可以呼叫产科门诊的工作人员,妈妈们大可以放心的照顾宝宝了,墙上的宣传海报用简介的语言告诉妈妈们母乳喂养对宝宝的益处,母乳给宝宝的更多保护。目前哺乳室只能妈妈们使用,爸爸们禁止入内哦,到时等南海医院在新院区建成了更大的母婴室,一定让爸爸们也进来有照顾宝宝的机会。

202101222325157981.Png

(母婴室哺乳间1)

202101222325154355.Png

(母婴室哺乳间2)

  哺乳间的对面就是一个多功能操作台、两个洗手台和两个bb护理台了。操作台上饮水机可提供45-100℃的热水,如果妈妈们需要80℃的热水冲奶,那就把水温调节至80℃吧。配备的微波炉是不是也让妈妈们有些惊喜呀,真是太贴心了!职场妈妈们背奶再也不用躲躲藏藏了,天蓝色的储奶冰箱专门为坚持母乳喂养、又在职场打拼的妈妈们特意准备的,把吸出的母乳储存在冰箱里,下班时带回给宝宝吃,真是又安全又放心。

202101222325154768.Png

(饮水机、微波炉、储奶冰箱)

  在母婴室,洗手池也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成人洗手台外,还给小童配备了矮一号的洗手台和墙镜,小童自己也可以洗干净手手了,洗手液、擦手纸随手可拿。哺乳室和操作台之间的空间配备了长条实木凳,逛累+带娃看病、各种疲惫的妈妈们不妨来这里喘口气,给宝宝喂一些食物、休息片刻,在明亮的镜子面前妈妈和宝宝们别忘了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再出门,身心疲惫的妈妈们来到这样的贴心哺乳室一定会被治愈。

202101222325150475.Png

(母婴室大小洗手台)

  母婴室的两个bb尿布台,可真是帮了妈妈们的大忙了,把宝宝们安放在宽敞的尿布台上,舒适的尿布台可以安抚宝宝焦躁不安的俄情绪,也可以让妈妈们从容的给宝宝换个尿不湿,换下来的尿不湿直接扔进旁边的感应垃圾桶里,只需一手靠近,感应垃圾桶就会自动打开,卫生又省事。尿布台旁边墙上的职场妈妈“背奶”宣传海报,妈妈们有空可以瞧几眼。就像海报中所说的,母乳喂养越久,婴儿就越少生病,妈妈就会越少请假,更加关注工作;支持母乳喂养,解决妈妈实际困难,则团队凝聚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这对雇主和职场哺乳妈妈来说都是利人利己的大好事。

202101222325153779.Png

(bb尿布台)

202101222325154302.Png

(感应垃圾桶)

  母婴室还配备了女士专用的卫生间,墙面地面都铺设了防滑墙面砖和地砖,坐便器更是安全舒适,配有安全防护栏,非常干净,有清洁阿姨按时清洁。不过妈妈们使用的时候也要自己注意多保持清洁,纸巾放入旁边的感应垃圾桶。卫生间里,还有固定在墙上的儿童安全座椅,妈妈们方便时大可以解放双手,再也不用担心摔伤宝宝了,这样的母婴室考虑的还算周到吗?使用过这样配置的母婴室的妈妈们是不是幸福感爆棚呀!

202101222325154916.Png

(女士卫生间坐便器及安全防护栏)

202101222325156814.Png

(儿童安全座椅)

  南海医院的小小母婴室引领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关注,给妈妈和宝宝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休息和哺乳环境,这样的的母婴室,就在南海医院门诊楼二楼产科门诊。宝妈们,你们今后在南海医院,可以安心的上班和带孩子出来high啦!母婴室在短短20+天内从策划、基建、装修、布置到投入使用,离不开南医团队上上下下的齐心协力。对了,母婴室门口还准备安放一台自动贩卖机,内有小朋友们喜欢的饮料,还专门提供尿不湿,这样的母婴室想想有谁不喜欢呢!记住,亲们,南海医院母婴室就在医院门诊部二楼产科门诊,全院职工都要记住哦,有人问你母婴室在哪里你不要说你不知道哦!

录入:中心门诊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