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门诊

科室文化

发热门诊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我院发热门诊是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控标准全新搭建的专科门诊,创建于2020年7月15日,采用移动医疗舱方式搭建,总面积328平方米。新门诊空间布局符合 “三区两通道”规范化要求,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分开,清洁区与污染区之间设置缓冲间。区域内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与标识,设有预检分诊、自助开卡、挂号、缴费设备、成人诊疗室2间、儿童诊疗室2间、采样间、留观室、处置室、检验室、取药处等功能区域,每室独立。发热患者可在新发热门诊内完成从开卡、挂号、收费、诊疗、检验、取药全部过程,实现一体化闭环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缩短发热患者诊疗时间,降低发生院内感染的风险,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及满意度。



  发热门诊除了拥有转运平车、护理车、仪器车、治疗车、抢救车、输液车、污物车、转运氧气瓶,还拥有输液泵、注射泵、电子血压计、电子体温计、血糖仪、手持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仪、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除颤仪、呼吸机、心肺复苏仪、可视喉镜、负压担架等仪器设备,可满足患者临床救治需求。检验室拥有一台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迈瑞BC-5310 CRP),可开展快速血常规、CRP项目检查。



  发热门诊拥有一支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师队伍,由感染科、内科、外科、急诊、儿科、临床检验等相关专科医护人员组建的团队,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3人,高级职称医师5人,中级职称医师2人。团队医资力量雄厚,完全能够胜任本地区发热病人的诊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热门诊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战线,全体医务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承担新冠肺炎患者筛查和初诊的重要任务,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核心“哨点”作用,出色完成抗击新冠肺炎任务,团队中多人获广东省及佛山市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为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社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我们也将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服务指南

1. 就诊指南: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2. 发热门诊位置:医院门诊部正对面,电话:0757-81210567。

 

录入:中心门诊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