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二科(关节外科)

科室新闻

多专科合作快速康复暨灵动关节俱乐部感恩活动

作者:张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点击数:
摘要:

多专科合作快速康复暨灵动关节俱乐部感恩活动

    纵观2020年,地球不易,幸好有你们,不离不弃。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要过幸福的日子,2021年大家一起踏上新的征程。为了感谢多学科的支持和病友的信任,2021年1月9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骨二科举行了《多专科合作快速康复暨灵动关节俱乐部感恩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感谢大家10年医路相伴。本次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门诊四楼学术厅举行,吸引了近50位参与者参加。

为配合疫情的防控,每一位参与者都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手卫生消毒,出示粤康码并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后签到进场,同时医护人员为病友送上精心准备的伴手礼。

202101211713110454.Jpeg 202101211713110907.Jpeg

签到现场

 

本次活动共有12名嘉宾莅临,他们分别是: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应昌、护理部副主任区洁芬、外科护士长林倩君、骨二科主任臧学慧、骨二科护士长冯雁玲、手术室护士长兼护理部副主任吴志敏、麻醉科主任莫平、康复理疗科主任金蓉、营养科主任陈彩芳、中医科主任刘吉昌、中医科周慧萍、社工部郭泳仪。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以下简称“新院区”)作为区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自建设以来一直牵动着南海人民的心,活动以视频作为开场,介绍了新院区整体建设情况和建设者动人故事。新院区设计理念先进,外观雄伟壮观,内涵丰富,凝聚了规划者、设计者和建设者的用心。

202101211713124711.Png

                        新南海区人民医院

 

202101211713124644.Jpeg   202101211713120818.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应昌致辞         骨二科主任臧学慧致辞

 

骨二科作为快速康复第一批试点科室,取得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朱应昌院长表示,病友们矫健的步伐,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正是对骨二科快速康复成效最好的诠释,希望各个科室能继续加强合作,将我们的快速康复做得越来越好,衷心祝愿骨二科灵动关节俱乐部越办越好。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骨二科关节术后快速康复所取得的成果,是多专科合作的成果。为感谢麻醉科、手术室、康复理疗科、营养科和社工部多年在多专科合作快速康复中的贡献,朱院长为各个科室颁发奖状。202101211713123651.Jpeg202101211713129420.Jpeg

颁奖现场与合影

 

放飞气球,是放飞梦想,更是我们对未来的期望,我和你,从此以后成为了我们,医路同行,我们不离不弃。颁奖后,骨二科灵动关节俱乐部及到场的嘉宾一起放飞气球。当气球放飞的那一刻,所愿诸如愿,所求皆如意,未来皆可期。

尽管天气寒冷,颜医生和苗医生很多忠实的粉丝都不惧严寒来到活动现场。这是医生们尽忠职守、医者仁心的回报。医生也表示,以后还会和大家一起努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病人,与病魔作抗争。

202101211713121007.Jpeg

骨二科苗贵强医生发表感言

 

病友杨丽固的膝关节疼痛找了多家医院医治都不见起色,几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骨二科的医生,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术后得到很好的康复,她讲出自己的感受,多年以来看着骨二科灵动关节俱乐部成长和变化,医院变得不再冰冷,医院也是一个充满爱和感动的地方,医患关系也更和谐了,医生、护士和患者就像一家人。

202101211713129275.Jpeg

病友代表杨姨发表感言

 

为了活跃现场的气氛,社工部郭姑娘带领大家一起做手指操,就连医护人员都很认真地跟上节奏,大家的双手如现场的气氛暖和起来。

202101211713129683.Jpe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最后,两位病友悦耳的歌声回荡在学术厅。2020年实‘鼠’不易,但爱与希望从未离开,我们会继续努力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后,我们邀请了中医科、康复科、以及参加活动的医生为现场病友进行了义诊服务。

 202101211713126778.Jpeg 

臧主任为关节术后的病友进行复诊

 

202101211713129421.Jpeg

我们的口号是“关节健康,走遍四方”。

录入:骨二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