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科

卢丽萍
所在科室:超声科
职  位: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
职  称:主任医师
获奖情况:近5年来,本人主持了佛山市科技局立项2项,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十余篇,获得南海区科技进步三等奖,两次获得南海区人民医院科技创新二等奖。

医疗经历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主任,佛山市南海区人大代表、佛山市青年技术骨干,佛山市医学骨干人才,南海区医学学科带头人。

       任广东省超声医学会学科建设专委会常务委员、广东省超声工程学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医师协会超声分会委员、广东省女医师协会超声分会委员、佛山市中西医结合超声分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常委、佛山市南海区医学会超声分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超声诊断工作20多年,熟练掌握腹部、浅表器官、妇产、介入等的超声诊断,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分别在北京301医院、中山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回来后带领科室成员开展多项新技术:乳腺甲状腺造影;甲状腺FNA、囊肿硬化治疗、甲状腺肿瘤消融等;肌骨介入、造瘘管球囊扩张术、盆底超声、多项小儿超声等新项目,尤其擅长乳腺、甲状腺疾病诊断及肿瘤穿刺活检,在置管引流及消融介入治疗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临床和患者的认可。近5年来,本人主持了佛山市科技局立项2项,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十余篇,获得南海区科技进步三等奖,两次获得南海区人民医院科技创新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