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科

科室新闻

我科再次出击——广佛两地病理常规HE切片邀请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点击数:
摘要:

1月16日,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举办的“广佛两地病理常规HE切片邀请赛”顺利落幕,该比赛吸引了广佛两地多家医院共24位选手参赛。

为加强及提高本科室常规病理技术水平,继上一次切片比赛,我科再次派出两名技术人员梁嘉杰与邝绮榕,也是二人第一次参赛。在1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制片后,经过几位评委的评判,最终两位选手分别获得了第十名和第十二名,在众多选手中处于中上水平。虽然未拔得头筹,但在此次活动中得到锻炼,展现南医风采。并且在比赛过程以及赛后评委的评点中,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的提高自己。

202101210916468823.Jpeg

梁嘉杰

202101210916469918.Jpeg

邝绮榕

赛后,陈健智主任点评:一是比赛过程中太过于紧张,不能很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二是在制片过程中,有一些细节还是把握的不够好,这些在以后工作中应加以改进。

常规石蜡切片,是病理科一项基本并非常重要的技术工作,其质量的好坏对诊断工作至关重要。陈主任鼓励科室成员积极参与病理相关比赛,对提高自己的技术以及诊断水平有着明显的作用。

在上次切片比赛中,我科两名技师也获得佳绩,其中高绮婷技师更是获得了三等奖,说明我科成员在病理技术方面在佛山也是位于前列,当然,我们不能满足于此,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励,制作出更加优质的病理切片,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202101210916464255.Jpeg202101210916468486.Jpeg

高绮婷技师获得切片比赛三等奖

录入:病理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